视频|驼鹿回到丛林时驻足回望,仿佛在感谢救它的民警

视频|驼鹿回到丛林时驻足回望,仿佛在感谢救它的民警
2020年10月31日 20:29 澎湃新闻

原标题:视频|驼鹿回到丛林时驻足回望,仿佛在感谢救它的民警

自“昆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库都尔森林公安局不断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持续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着力构建野生动物栖息环境。近日,民警连续救助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放归自然。

该局民警在入山巡逻时,发现一只气息虚弱的“大猫”,立即将其带回救治。林业局动保办人员对受伤动物的体貌特征进行对比辨认,确认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猞猁,经检查猞猁臀部受伤,初步分析可能是在野外捕食时遭遇其它动物袭击所致。民警对猞猁伤口进行消毒处理,并由专人进行细心喂养,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看护,猞猁伤情已无大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10月30日,民警在林业部门人员的配合下共同将其放归大自然。
10月30日,内蒙古大兴安岭库都尔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牙伊公路151路段附近一只疑似受困的野生动物。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该路段,出动警用无人机进行高空搜索巡查,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卧在林中雪地上的被困的野生动物,经专业人士鉴定,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驼鹿。民警小心帮其脱离险境,恢复自由的驼鹿回到丛林深处后驻足回望,仿佛在表示感谢。

近年来,内蒙古大兴安岭库都尔森林公安局立足实际,将打击与防范有机结合,重点在辖区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集群活动地、野生动物栖息地和迁徙通道进行巡护排查,引导群众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和保护野生动物意识,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队伍中,形成了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相关资料:

猞猁:属猫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擅于攀爬、性情狡猾、耐饥性强。是一种离群独居、活动隐蔽、听视觉发达的夜间猎手,善于猎捕野兔、狍子等动物。

驼鹿: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动物,驼鹿的名称取意于其肩高于臀,与骆驼相似,又称犴达罕、犴、四不像,为典型的亚寒带针叶林食草动物,主要栖息于原始针叶林和针阔混交林中,单独或小群生活。(通讯员/戴雨薇)

监 制:闫志忠

审 核:于小村

编 辑:戴紫君

出 品:内蒙古警界全媒

原标题:《暖心一幕:驼鹿回到丛林时驻足回望,仿佛在感谢救它的民警》

大兴安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