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60岁以上的首批志愿者没有对“卫星-V”疫苗产生不良反应

俄专家:60岁以上的首批志愿者没有对“卫星-V”疫苗产生不良反应
2020年10月31日 14:52 界面新闻

原标题:俄专家:60岁以上的首批志愿者没有对“卫星-V”疫苗产生不良反应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31日消息,俄罗斯疫苗研究负责人、中央临床医院首席研究员尼基塔·洛马金称,60岁以上年龄组“卫星-V”新冠病毒疫苗测试的参与者没有出现任何不良反应。

洛马金表示,对老年人群“卫星-V”疫苗的临床研究仅在中央临床医院进行。

他补充说,肿瘤患者、接受抗癌药物治疗和免疫抑制治疗的患者、病毒性肝炎患者以及一年内患过急性心脏病或急性中风的患者没有被允许参与测试,有过敏反应的患者也被排除在研究之外,但是允许患有糖尿病和其他系统性疾病的人参与测试。

洛马金强调,在研究参与者中都没有出现不良反应。他说:“至少在第一批患者中,我们没有发现出现任何反应:皮肤没有反应、没有发烧,也没有出现流行性感冒前症状。”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