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美国霸权时代终结 “光芒已经熄灭”

西媒:美国霸权时代终结 “光芒已经熄灭”
2020年10月31日 13:11 参考消息

原标题:西媒:美国霸权时代终结 “光芒已经熄灭”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 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10月28日刊载题为《美国,面对最后一班车》的文章,作者系伊格纳西·戈萨洛·萨莱利亚斯。文章称,美国霸权时代终结,美国的自由民主正在瓦解。文章摘编如下:

距11月3日美国大选只剩不到一周的时间,一种微微的恐慌情绪弥漫在美国一半家庭中。一切似乎都是未知数,除了国家注定将被分裂为两半:富人和穷人;白人和黑人;内陆和沿海地区。其他的一切都充满令人迷惑的不确定性。

这个曾经是20世纪(即“美国世纪”)伟大政治主导者的国家,如今只不过是许多个州以及两个相互争斗的政党的集合体。美国成了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之间相互争斗的舞台,这使美国的地位和声望被削弱,名誉扫地。此外,美国还有这样一个荒谬而无能的总统,他对自己国家的健康构成了一种恶劣的威胁。在他身后的是一个具有独裁政体、明显的独裁腔调和作秀风格的政府。这就是缺乏团结的美利坚合众国。特朗普的时代,意味着放弃全球领导地位。在后丘吉尔时代,英雄与反派之间的距离正在不断缩小,直到相互混淆。

美国已经精疲力尽。美国人民也是如此。这个庞大的国家看上去越来越像“泰坦尼克号”,依然非常强大,但与已经逼近全球经济和政治治理领导地位的其他国家相比,它已经没有什么优势了。这是无可争辩的霸权时代的终结。美国的光芒已经熄灭,西方国家的光芒已经熄灭,尽管仍有一些光亮。超越美国国家层面的一些事情正在瓦解:那就是整个漫长的“美国世纪”以来我们所理解的自由民主。

10月28日,在美国华盛顿的一处投票站,选民排队参加投票。新华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