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俄罗斯医生为测试新冠免疫力故意再感染自己

一位俄罗斯医生为测试新冠免疫力故意再感染自己
2020年10月31日 11:29 cnBeta

原标题:一位俄罗斯医生为测试新冠免疫力故意再感染自己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BGR报道,一名来自西伯利亚的医生在3月份COVID-19康复后,进行了一次有争议的新冠病毒免疫力测试。这名68岁的俄罗斯医生在没有戴口罩的情况下,与新冠患者相处了一段时间,以观察是否会再次感染COVID-19。大约半年后,这名医生第二次被感染,并经历了比之前更严重的COVID-19症状。

这位来自俄罗斯的医生在不戴口罩的情况下与新冠患者相处,并重复了几个月的实验,看他是否能第二次感染COVID-19。68岁的Alexander Chepurnov恰好是COVID-19患者中最有可能出现重症的那种。

Chepurnov称,他是在3月份的某个时候感染了新冠。他告诉新西伯利亚媒体《Komsomolskaya Pravda》,他认为自己是在莫斯科感染的病毒,他在去法国滑雪度假的途中在那里停留。Chepurnov是在事后被诊断出来的,抗体检测突出了COVID-19抗体的呈现。

Chepurnov说,他出现了发烧、胸痛和突然失去嗅觉。他在家中被诊断为肺炎,而不是COVID-19。Chepurnov和他在俄罗斯科学院下属的临床和实验医学研究所的研究团队开始监测他的抗体。他发现它们在三个月后消失了。“观察(显示)相当迅速的减少,”他告诉该报。“从疾病发生的第三个月结束时,它们不再被确定。”这与其他关于COVID-19抗体寿命的研究一致。

这位俄罗斯医生决定再次感染,看看他的身体如何反应,他开始不戴口罩并与新冠检测呈阳性的患者相处。他每两周进行一次再感染检测,阳性结果是在他首次感染COVID-19的六个月后。

他在二次感染后出现了高热、嗅觉丧失和肺炎。“疼痛比第一次更严重,”Chepurnov说。Chepurnov的故事似乎也符合其他研究的说法,即免疫力至少可以持续5-7个月。这个故事也证明了即使在抗体消失后,免疫力也会持续,并表明其他免疫系统成分确实参与提供长时间的保护。其他人则认为,T细胞会将免疫力延长到第一批抗体的寿命之后。Chepurnov的经验性发现对疫苗研究也很重要。

同时,也有记录在案的二次感染病例,在第一例后几个月才发生,其中一些人的情况更糟糕。荷兰一名89岁的老妇人在第二次发病后死亡。

但《Newsweek》指出了这个实验的一个问题。因为他的第一例COVID-19还没有通过PCR检测诊断出来,也没有第一株病毒的痕迹,所以无法证明医生感染的是否是不同的病毒株。其他的再感染病例都是通过对毒株的基因检测来证明的。另外,Chepurnov的实验还没有在科学杂志上发表。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