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前三季业绩“原地踏步”,百亿目标恐难实现

今世缘前三季业绩“原地踏步”,百亿目标恐难实现
2020年10月31日 11:13 界面新闻

原标题:今世缘前三季业绩“原地踏步”,百亿目标恐难实现 来源:财联社

昨晚苏酒之一的今世缘(603369.SH)披露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1.93亿元,同比增长1.96%;净利13.13亿元,同比增长1.52%。

对于今世缘业绩原地踏步,公司并未回应,不过酒类营销专家肖竹青指出,“业绩原地踏步是整个一线品牌渠道下沉对区域名酒的市场挤压非常严重,茅五洋泸汾都在渠道下沉,所有区域名酒都面临这种问题。”

分渠道看,公司直销渠道仅为9527.92万,批发代理40.90亿,分产品看,公司特A+类25.58亿,同比增加10.98%;特A类11.96亿,同比降低7.13%;A类2.17亿,同比降低18.46%;B类1.20亿,同比减少14.73%;C类7727.42亿,同比减少4.23%;D类621.98万,同比减少24.34%;其他922.74万,同比减少18.03%。

其中特A+类为出厂指导价300 元以上的产品,特A类为 100—300元价位带产品,A类为 50—100 元价位带产品,B类为 20—50 元价位带产品,C类为 10—20 元价位带产品,D类为剩余白酒产品,其他为非白酒产品。

省内仍然贡献业绩大头,前三季江苏省内占比超过93%,为39.02亿元,同比增加1.74%。省外市场不足7%,尽管如此今世缘仍然提出了未来五年冲击百亿的目标,并表示,省外收入占比将达两成。

不过难度不小,今世缘2014年上市至今营收已经翻番,但是省外收入一直未有太多起色,占比始终在5%左右徘徊。而地处江苏市场,同城酒企洋河股份(002304.SZ)市场优势明显。并且,包括江苏市场在内的华东地区,市场竞争最为激励,徽酒、川酒甚至贵酒都在加速布局。

白酒行业观察人士欧阳千里称,“目前今世缘虽然在山东市场重点发力,做了很多动作,但是在济南以及整个山东,今世缘的品牌力和美誉度还处于培育期,在知名度上远不如洋河、古井,甚至还不及酒鬼酒。未来今世缘在当地能有多大的发展,还需要观察。”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指出,“今世缘的场景是在婚庆喜宴市场,全国化运营以及多场景运营并没有收到非常显著的效果,现在想去创造更多的场景去销售,整个进程并不是说一撮而就的,要看它未来走势,起码看下他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业绩才能判断。”

肖竹青则认为,“五年百亿的目标只有一种,就是通过并购去收购其他的省级龙头企业,通过做加法来实现,靠自身的产品营销可能性不大。”

实际上,今世缘此前曾拟计划收购景芝,但因为各种因素未能成功。为此今世缘将目标伸向了门槛最高的高端市场,日前今世缘旗下的国缘V9产品锁定零售价2299元/瓶,集厚望于一身,向高端白酒市场发起挑战。

不过此举遭到很多业内人士质疑,肖竹青称,“今世缘酒过去主要是主打婚宴用酒,现在推2000多的酒,价格已经是超越了五粮液、国窖1573,没有办法给消费者一个信服的理由,不看好。”

今世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