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业绩亮眼 似已摆脱新冠危机影响

科技巨头业绩亮眼 似已摆脱新冠危机影响
2020年10月31日 00:44 新浪财经

  原标题:科技巨头业绩亮眼 似已摆脱新冠危机影响 

  与在新冠疫情中苦苦挣扎的航空公司、连锁酒店、饭店和数百万小型企业相反,迄今为止,大型科技企业似乎并未受到此次危机的影响。GAFAM(谷歌苹果Facebook亚马逊微软)中多数战胜了整体经济的糟糕状况,在今年前9个月中实现了两位数的营收增长。

  如图所示,亚马逊在2020年前9个月的营收同比增长了35%,三季度营收更是创纪录新高。

  尽管亚马逊在新冠疫情期间的成功似乎是合乎逻辑的,但考虑到许多人在封锁期间转而在线购物,谷歌和Facebook所显示的对危机的相对免疫力更令人惊讶。毕竟,这两家公司严重依赖广告支出,而在疫情期间广告支出明显下降。

  苹果公司的高价产品似乎也不是为大规模失业和经济不确定性时期“量身定做”的,今年前9个月营收仅小幅增长4%,低于上半年的6%的增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