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净利增长逾两倍,中公教育提前完成三年累计业绩承诺

三季度净利增长逾两倍,中公教育提前完成三年累计业绩承诺
2020年10月31日 22:11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三季度净利增长逾两倍,中公教育提前完成三年累计业绩承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查沁君

中公教育(002607.SZ)于10月30日晚间披露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中公教育三季度营业收入46.31亿元,同比增长83.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54亿元,同比增长233.58%。

1-9月,中公教育共实现营业收入74.39亿元,同比增长20.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21亿元,同比增长37.76%。

业绩表现带动股价走势。据同花顺数据,中公教育股价累计上涨110.1%,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0.66%。10月30日,中公教育报收39.52元,上涨0.15%,盘中股价触及40.66元,创历史新高。

截至发稿时,中公教育总市值2437.36亿元,仅次于好未来(NYSE:TAL)的399.02亿美元(约合2670亿元人民币),位列教育上市公司市值第二。

中公教育在财报中称,盈利主要系招录考试全面恢复,招生回归正常。上半年因考试延期积压的待确认收入,在三季度获得部分释放;稳就业政策也使得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中公教育三季度营业成本同比增长17.7%,为30.7亿元。报告期内费用率为42.8%,同比升高2.4%,对公司业绩有所拖累。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120.8%至67.2亿。

中公教育提前完成了重组上市时的三年累计业绩承诺。

2018年,中公教育借壳上市,作为业绩补偿向亚夏汽车做出业绩承诺。2018年、2019年、2020年扣非净利润数额分别不低于9.3亿元、13亿元、16.5亿元。

根据此前财报,中公教育于2018年和2019年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11.13亿元和17.00亿元,均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若加上今年前三季度10.78亿元的扣非净利润,中公教育实际上已提前完成重组上市时的三年累计业绩承诺。

此外,其四季度业绩也有提升空间。从市场反应和报考热度上看,10月14日,2021年国考简章发布,继去年扩招20%后,招录人数继续增长至25726人,报名人数达157.6万,增长超18万人。10月30日,江苏省率先发布2021年省考公告,共计招录9536人,比同期增长近20%。

国信证券表示,国考作为省考的先行指标,对省考招录规模具有一定的指导参考作用。结合过去几年的表现,国考与省考的招录趋势基本一致,因此预计2021年的省考也有望延续扩招趋势。

但据雪球显示,中公教育静态市盈率为135.07倍,市净率更是高达141.14倍。这意味着,市场对公司业绩增长的预期较高,一旦业绩增速不及预期的话,公司估值或将面临大幅下滑的风险。

中公教育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