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人口或将负增长?韩国投入1200000000000元“催婚”

全年人口或将负增长?韩国投入1200000000000元“催婚”
2020年10月31日 20:20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全年人口或将负增长?韩国投入1200000000000元“催婚”

央视财经10月31日消息,根据韩国统计厅近日发布的最新人口统计,截至8月,韩国人口已连续10个月自然减少。而照此趋势,今年韩国预计将出现史上第一次全年人口负增长。

韩国统计厅近日发布的《8月人口动向》显示,8月韩国新生儿数仅为2.2万余人,创下有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死亡人数也创历史新高,这使得8月韩国人口自然减少2812人,再次刷新年内最高纪录。

实际上,自去年11月以来,截至今年8月,韩国人口已连续第10个月自然减少。按目前趋势来看,预计今年韩国将出现史上首次全年人口负增长。

韩国统计厅表示,30岁年龄段人口的减少直接导致结婚人数减少;同时疫情下部分民众推迟婚礼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结婚登记量。而实际上,今年最新调查显示,韩国20、30岁青年人中,有近五成表示不想结婚。

今年二季度,韩国总和生育率已跌至0.84。近十五年来,韩国共计投入约20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亿元)的巨额预算,用于鼓励结婚、提高生育率等,但在就业难、高房价以及育儿、教育成本过高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不少措施难以落实,所以成效并不明显。

韩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