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共议密码与数字政务深度融合,助力保障海南自贸港网络与信息安全

行业专家共议密码与数字政务深度融合,助力保障海南自贸港网络与信息安全
2020年10月31日 12:03 界面新闻

原标题:行业专家共议密码与数字政务深度融合,助力保障海南自贸港网络与信息安全 来源:南海网

10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颁布一周年之际,海南自贸港数字政务密码应用宣讲会在海口举办。会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分别作主旨演讲,共议密码与数字政务深度融合等话题,助力提升海南自贸港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本次会议由海南省国家密码管理局、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指导,海南省大数据产业联盟主办。会议旨在增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的密码安全意识,提高依法应用密码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海南自贸港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海南省国家密码管理局局长蔡国杰表示,海南自贸港要构建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各政务部门要贯彻落实密码法,积极加强密码保障体系建设。同时欢迎密码企业来海南开拓业务,助力提升海南密码支撑能力。

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岩指出,在海南自贸港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方面,省委网信办将根据相关法规政策要求,在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网络安全部分进一步加强密码应用的要求。

为了提升海南自贸港风险防控水平,本次宣讲会邀请国内密码领域专家解读密码法,介绍密码作为国家自主可控的关键核心技术与网络安全的关系,讲解了数字政务领域如何开展密码应用和安全性评估。同时,与会专家还讨论了当前云计算和大数据环境下,政务平台面临的数据安全风险,并分享了政务领域密码保障体系建设的成功案例。

10月30日,海南自贸港数字政务密码应用宣讲会在海口举办。图片来源: 任桐/摄

其中,嘉宾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国家密码管理局密码法立法顾问、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马民虎,主要对密码法的任务、观念、原则及密码法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安全支撑进行分析。

中国密码学会理事、密码应用工作委员会委员邢少敏全面解读了商用密码的“前世今生”以及应用领域等信息。同时,从云计算环境及大数据平台的机遇、挑战和政务云平台的安全风险和密码缺失等方面进行讲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