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加入“首店经济”群聊,聚“首”演奏新消费时代乐章

天府新区加入“首店经济”群聊,聚“首”演奏新消费时代乐章
2020年10月31日 11:23 界面新闻

原标题:天府新区加入“首店经济”群聊,聚“首”演奏新消费时代乐章

10月30日的天府新区,“吸睛力”十足!

以“新消费 新场景 新未来”为主题,由成都市商务局指导、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主办、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总部经济局承办、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特别支持、成都市企业品牌促进会、彼山设计协办的2020成都天府新区商业机会清单发布会,在天府新区蔚蓝卡地亚花园城2F宴会厅隆重举行。

商业机会清单升级扩容、首店经济政策首次发布、五大项目与品牌方达成合作……这场机遇满满的发布会,吸引了重庆两江新区招商集团副总裁杜华林前来,成渝双城将加强联动,共谱西部新消费进行曲。G Givenchy、TOMMY HILFGER、DKNY、HARDY HARDY、GSTAR RAW、兰桂坊、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伊藤洋华堂、同仁堂知嘛健康、金拱门、百胜中国、蔚来汽车、凯悦集团、费尔蒙酒店、言几又、新华文轩、方所、劲浪体育、中影晴瑞集团、奈雪的茶、ALIENWARE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商,以及商业运营、服务机构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新天府的发展机遇,协力演奏新商圈、新消费的时代乐章!

向全球品牌广发 “邀请函”

占领新商业坐标、通达新消费风口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在致辞中表示,成都,自古因商而立、因商而兴。天府新区,是全国19个国家级新区之一,是成都未来城市新中心。新区践行“公园城市首提地”使命担当,坚守70%生态空间占比,吸收全球顶级规划的先进理念,“林湖交汇、蓝绿交织”的生态本底,为营造消费场景提供绝佳的自然环境和物理空间。新区位于两大国际机场连线的黄金分割点,四通八达的轨交规划、纵横交错的交通体系、链接全球的开放平台,为新区商业发展提供巨大市场和流量牵引。新区西部国际博览城都市级商圈正在起步,锦江·麓湖、成都科学城、天府文创城3个特色区域商圈加快布局,为植入各类高品质消费新场景提供广阔空间和难得机遇。

“今天的天府新区阡陌交通、塔吊林立,未来的天府新区市列珠玑、繁华似锦。”陈历章表示,我们将聚焦构建“生态公园+世界级商圈”的空间架构,营造独具特色的消费场景,提供别样精彩的消费体验。我们将聚焦人民美好生活向往,顺应消费观念“由物向心”发展趋势,培育优雅时尚的消费文化。我们将聚焦消费领域政策支持,促进更多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在新区生根发芽,打造开放包容的消费生态。我们诚邀广大企业、商业机构携手同行,共享新时代新天府的发展机遇,共创新消费新商圈的美好未来!

商业机会清单、首店经济政策重磅发布

天府新区释放商业“新”引力

天府新区是西部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这个新增长极有何“新”引力?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总部商务区党工委书记李昂对天府新区的区情、投资和营商政策及环境作了详细介绍。目前,天府新区正在加快构建组群布局、生态宜居的城市格局,初步形成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的产业体系,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年均两位数增长,经济总量居19个国家级新区第5位,服务业占比高达78.7%,现代商业发展的氛围浓厚,正成为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最具发展活力、最具增长潜力的城市新区之一。

随后,天府总部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想发布了2020成都天府新区商业机会清单和首店经济政策。相比今年6月在上海发布的 100个商业机会清单,本次清单全新升级扩容,主要针对成都首次发布。清单精心梳理了天府新区三年来商业发展的新机遇,为广大企业和商业机构提供更加精准的接口。

当前,首店经济已经成了城市实力竞争的新赛道,开设更多首店,也是助力成都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关键方式之一。作为成都未来的城市新中心,天府新区也加入了 聚“首”的行列,制定支持首店经济发展的相应政策,并首次对外发布。该政策从首店招引、门店开设、新品发布等不同方面予以激励和支持,为首店经济的大力发展开设了“绿色通道”。

五大项目与品牌方达成合作

引领成渝双城消费升级

无场景,不消费。在公园城市这个“城市级新场景”下,成都正不断创新多元化的细分场景,构建消费新矩阵,引导消费者进一步体验乐享消费和美好生活。以“公园城市先行区”为建设目标的天府新区,在成都进击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西南生活中心,形成万亿级消费市场的战略行动中,更将以“未来之城”的姿态起到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会上,“公园城市运营商”成都天投集团、“国际潮流潮购场景”蔚蓝卡地亚、“公园生态游憩场景”麓湖生态城、“文艺风尚品鉴场景”广汇美术馆、 “社区邻里生活场景”戛纳湾项目分别进行了推介。这些场景几乎涵盖了人们品质生活的方方面面,且颇具引领性。既有对标国际的潮购场景,又有愉悦身心的公园场景,既关注社区日常生活,也关注精神文化生活。

作为品牌代表,银芭品牌创始人徐孝洪以《深耕天府新区,品牌孵化创新》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刚刚发布的商业机会清单和首店政策,让大家看到了天府新区不仅重视引进创新型企业,也重视人间烟火气的打造。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天府新区的新场景,把餐饮品牌做精做强。”中影晴瑞集团董事长柳夙颖也“点赞”称,天府新区的商业氛围日渐浓厚,也很重视文化消费场景的打造,作为一家来自深圳的头部电影院线公司,中影晴瑞有意在此布局。

签约仪式环节,总部经济局与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成都天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蔚来汽车达成意向合作;蔚蓝卡地亚花园城与方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疆广汇与四川文轩轩客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森集团与美豪酒店、保利嘉莱影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万华集团与渔盼、子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些知名品牌的到来,将给天府新区的商业注入新的活力。

新消费、新场景、新未来。2020成都天府新区商业机会清单发布会的成功举办,只是一个起点。接下来,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天府新区将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着力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区域辐射力的顶级商业业态,希望携手更多国际品牌、首店品牌打造新商业坐标、通达新消费风口,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成渝双城消费升级!

成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