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常见的西方高糖饮食可能损害肠道和助长炎症

研究称常见的西方高糖饮食可能损害肠道和助长炎症
2020年10月31日 10:50 cnBeta

原标题:研究称常见的西方高糖饮食可能损害肠道和助长炎症 来源:cnBeta.COM

一项新的研究警告说,最常见的西方饮食类型正在损害肠道和助长炎症,使许多人患有一种常见的、慢性的、特别痛苦的肠道疾病。这种疾病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都有出现,强调了饮食大改革的必要性,以保护公众健康。

炎症性肠病(IBD)是一种特殊的慢性疾病,有很多种类,其中结肠炎是一种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患有这种疾病的人,会因为结肠内膜的炎症,导致腹痛。如果是溃疡性结肠炎这种慢性疾病,可能会面临癌症风险增加等问题。

研究人员指出,有多种潜在的结肠炎原因,包括从感染到自身免疫问题。根据UT西南医学中心的一项新研究,典型的西方高糖饮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助长了炎症,损害了肠道,使人出现持续的健康问题。

结肠炎在西方国家更为常见,这一事实促使研究人员将饮食作为潜在原因进行调查。结果与过去关于高糖饮食及其与健康问题的联系的研究一致:发现糖,包括蔗糖、果糖和葡萄糖,会引起肠道细菌的变化,并引发易感小鼠特别严重的结肠炎症状。

特别是肠道细菌的变化导致“好”细菌减少,“坏”细菌增加,使肠道的保护性黏膜退化。在大肠中注意到这种粘液层的变薄,使肠道细菌更接近上皮层--当上皮层被突破时,这个过程会引发IBD背后的肠道炎症。

研究人员计划探索高糖饮食是否也会导致其他与炎症相关的慢性健康问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