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机场弃婴”风波引抗议,政府回应:检查违反程序,向相关女性乘客道歉

卡塔尔“机场弃婴”风波引抗议,政府回应:检查违反程序,向相关女性乘客道歉
2020年10月30日 22:29 界面新闻

原标题:卡塔尔“机场弃婴”风波引抗议,政府回应:检查违反程序,向相关女性乘客道歉

《联合早报》10月30日消息,卡塔尔政府周五(30日)初步报告说,为调查一弃婴案而强迫女性乘客接受阴道检查违反了标准程序,并表示对“违法行为”负责的人已提交检查机关。

据路透社报道,卡塔尔通讯办事处的电邮声明说,对“企图谋杀一名处于严重状况的新生婴儿”和之后机场当局对女性乘客进行检查的行为违反标准程序。卡塔尔首相阿卜杜拉在声明说,卡塔尔“对一些女性乘客因措施而经历的事表达诚挚的歉意”。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说,对卡塔尔“承认对女性乘客冒犯性不良对待”和对女性的道歉表示欢迎。

新华社27日报道称,卡塔尔首都多哈一座机场航站楼日前发现一名新生儿被丢弃在卫生间,引发机场方面对卡塔尔航空公司一架待离港客机上的女性乘客做下体检查,包括13名澳大利亚公民。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玛丽斯·佩恩26日向媒体记者证实,涉事澳籍女乘客在接受身体检查当天曾联系澳政府,澳方已向卡塔尔驻澳大使问询此事。她谴责卡塔尔机场对待女乘客的做法:“这是一连串极其令人不安、感到冒犯、引发忧虑的事件,我此生闻所未闻……我们已就此事向卡阿塔尔当局非常清楚地表达意见。”

卡塔尔抗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