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博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已发布13项区块链团体标准

【链博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已发布13项区块链团体标准
2020年10月30日 22:07 《财经》杂志

原标题:【链博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已发布13项区块链团体标准

“标准引领,产业赋能”区块链标准峰会10月30日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区块链专家、学者、企业共同探讨区块链基础标准及在各个行业领域中的应用实践。 

标准引领  促进区块链技术安全可信发展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孙文龙表示,近年来,国内投身区块链产业的企业单位越来越多,底层平台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提升,在这个过程中,区块链标准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助于企业建立共识,对研发和应用区块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区块链标准化,还有助于中国区块链技术走向世界,提升国际话语权。

峰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现场进行了最新区块链标准化成果发布。此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已立项参考架构、存证应用指南、智能合约实施规范等3项国家标准和多项地方标准,已发布数据格式、智能合约、存证、系统测试要求等13项团体标准。

随后,腾讯云区块链高级产品经理王乐庆发表区块链版权存证应用指南标准解读,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高级总监郝玉琨就供应链金融服务应用指南标准进行解读,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徐宏志围绕企业级平台运维规范标准展开解读。

此外,还有多位区块链企业家从标准现状、技术发展、应用实践等角度分享了区块链标准技术的发展体会。

产业赋能  成都高标准发展区块链产业

根据《2020中国区块链城市创新发展指数》报告,成都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情况在国内城市中综合排名第6。成都拥有中国网安等头部企业以及近300家区块链研发企业,成都链安、迅鳐科技、质数斯达克等企业对国内区块链产业安全规范发展形成重要支撑,为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在高标准发展区块链产业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区块链发展位居全国前列。区块链技术已广泛应用至成都市数字金融、网络信息安全、医疗健康、智能制造、政务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初步形成了产业集群。此外,成都区块链人才存量居全国第四,高校学科优势明显,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开设了区块链相关专业,汇聚了一大批国内高水平区块链从业人员。

未来,成都将继续推动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着眼产与链的协同,以生态圈理念为引领,推动配套链、供应链、创新链整体成势,构筑成都高质量发展的比较竞争优势,努力在世界城市体系中争先进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