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组织:逾140名非法移民在塞内加尔海域溺亡

国际移民组织:逾140名非法移民在塞内加尔海域溺亡
2020年10月30日 18: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国际移民组织:逾140名非法移民在塞内加尔海域溺亡

新华社10月30日消息,国际移民组织29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一艘载有200多名非法移民的船只上周末在塞内加尔海域沉没,其中140余人溺亡。这是今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非法移民沉船事故。

国际移民组织通过当地居民了解到,这艘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24日从塞首都达喀尔以南约80公里处的姆布尔市出发,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岛。船在出发几小时后起火,在塞北部城市圣路易附近海域沉没。

国际移民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仅今年9月就有14艘船运送超过660名非法移民从塞内加尔前往加那利群岛,其中26%的船只离港后发生事故或沉船。今年截至目前至少有414人在非法前往加那利群岛的途中丧生。

国际移民组织驻塞内加尔代表巴卡里·敦比亚呼吁各国政府、合作伙伴和国际社会团结一致,根除人口走私贩卖网络。

加那利群岛位于非洲大陆西北方向的大西洋,距离非洲西海岸最近处仅约130公里。西部非洲大量非法移民经常通过简易船只从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和冈比亚出发前往加那利群岛,寻求薪酬更高的工作和避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