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重组:晋能控股集团正式挂牌

山西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重组:晋能控股集团正式挂牌
2020年10月30日 17:5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山西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重组:晋能控股集团正式挂牌

10月30日,晋能控股集团正式挂牌,标志着山西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重组实现重大突破。

新成立的晋能控股集团注册地大同,下设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电力集团、装备制造集团,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研究院公司、财务公司六大子公司。注册资本500亿元,资产总额1.1万亿元,职工47.3万人,煤炭产能近4亿吨,电力装机3800万千瓦。集团将聚焦煤炭、电力、装备制造三大领域,重点做优煤炭产业、做强电力产业、做大高端化智能化装备制造业,真正实现优势真优、优势更优、优势常优。
揭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图
揭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图

据了解,为发挥山西省能源企业产业集群优势,提高集中度,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取得重大突破,山西省委9月29日决定联合重组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晋能集团有限公司,同步整合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资产和改革后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组建成立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对山西省属煤炭企业进行深度改革重组,组建晋能控股集团,是从根上破解“一煤独大”困局、全面深化转型综改的重大举措。重组成立晋能控股集团将有效破解山西煤企各自为战、大而不强、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困局,有效破解煤电价格矛盾、利益互为掣肘的“老大难”问题,有效破解装备制造产业布局分散,市场内部化、同质化严重、无序竞争的格局。

重组后的晋能控股集团将按照“集团化管控、板块化运营、专业化发展”的思路,以‘创新、绿色、卓越、高效’为企业精神,推进改革重组后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原题为《重磅丨晋能控股集团正式挂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