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进园区-湖南站”活动举办

“智能制造进园区-湖南站”活动举办
2020年10月30日 17:11 新华网

原标题:“智能制造进园区-湖南站”活动举办

  10月27-29日,由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的“智能制造进园区-湖南站”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和株洲市举办。

  本次“智能制造进园区—湖南站”面向湖南省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和株洲市轨道交通装备装备行业开展。活动邀请到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专家委员会及联盟成员单位27名专家分4组对20家工程机械和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企业进行问诊把脉,对企业智能制造现状、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解决路径进行了现场指导。专家一致认为,推行智能制造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探索,分阶段、分层级推进。不同企业所处的环境和自身情况有很大差异,发展阶段和实际痛点各有不同,导致不同企业之间的经验和模式难以快速复制。因此,发展智能制造要结合企业发展需要,实事求是地探索适合企业实际的智能化转型路径。

  与会专家指出,通过多年培育,智能制造发展已从初期的理念普及、试点示范阶段,进入到当前深化应用、全面推广阶段,形成了试点示范引领、供需两端发力、线面复制推广、多方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湖南省工程机械和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础优势明显,不少企业通过自身实施智能制造,逐渐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此次活动也帮助湖南省更多的企业找到好的解决方案,助力湖南省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加速迈进。他强调,在今后的“智能制造进园区”系列活动中,一是要总结“好经验”。把湖南省尤其是工程机械和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好经验、好方法、易于复制推广的解决方案,用标准化的手段和工具固化下来,推动在更广范围内发挥作用。二是要抓住“关键点”。要聚焦园区企业智能制造发展的共性需求,找到影响面广,企业痛点突出的关键问题,把问题刻画清楚,找准推动行业智能化改造和转型升级的切入点。三是要找到“好办法”。在明确问题的基础上,帮助园区企业共同找到好的解决办法。尝试联合攻关的方式,研究探索灵活的创新机制,探索智能制造的创新模式,推动智能制造实现新突破。

湖南湖南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