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不奇怪了。

汪文斌指出,当反华成为必须完成的指标和任务的时候,我们也就不奇怪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所谓的“间谍”、“窃密”等罪名被强加到中国的有关人士和机构的身上。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近期发布的报告披露,2018年秋季,美国司法部正式启动“中国行动计划”,要求94个地区司法部门每年至少提出一至两起针对中国的诉讼。美司法部门迄今已发起2000多项调查。在30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环球时报》记者就此事提问。

对此,发言人汪文斌在回应中称,“你提到这个有关报告充分暴露了所谓‘中国行动计划’纯属政治操弄的真相,是麦卡锡主义在美国死灰复燃的又一例证。”

汪文斌 资料图汪文斌 资料图

“美国司法部门不以实施为依据,反而以政治为导向,大搞有罪推定,美国所谓的法治精神何在?”汪文斌指出,当反华成为必须完成的指标和任务的时候,我们也就不奇怪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所谓的“间谍”、“窃密”等罪名被强加到中国的有关人士和机构的身上。

制图:旺仔制图:旺仔

汪文斌最后表示,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的偏见,停止搞政治操弄,停止干扰破坏中美在科技人文等领域的正常交流合作,停止滥用司法力量,滋扰打压中国在美留学生和研究人员,切实保障在美中国公民的正当合法权益。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李司坤

反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