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A14X、A14T、自研 GPU 投产后,其他厂商或更难获得台积电 5nm 产能

苹果 A14X、A14T、自研 GPU 投产后,其他厂商或更难获得台积电 5nm 产能
2020年10月30日 15:58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苹果 A14X、A14T、自研 GPU 投产后,其他厂商或更难获得台积电 5nm 产能

10 月 30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早些时候的报道中,外媒称苹果正在研发用于桌面电脑的处理器 A14T,将在明年年初推出,由合作伙伴台积电采用 5nm 工艺制造。

当时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苹果在明年还将推出自研 GPU,也将由台积电采用 5nm 工艺制造。此外,外媒在此前的报道中就已提到,苹果自研的 Mac 处理器 A14X,也将采用台积电的 5nm 工艺。

在需要大规模生产用于 iPhone 12 系列及 iPad Air 的 A14 处理器的情况下,苹果 A14X、A14T 及 GPU 投产之后,台积电 5nm 工艺的产能就将更紧张,其他厂商短期内可能就难以获得台积电这一工艺的产能。

台积电的 5nm 工艺是在今年一季度投产的,在三季度为他们带来收入,该季接近 10 亿美元,占到了三季度营收的 8%。

从台积电官网公布的信息来看,位于台南科学园的晶圆十八厂,是他们 5nm 工艺的主要生产基地。

台积电 5nm 工艺目前投产的时间还不长,产能还处在不断提升之中,目前的产能主要用于为苹果代工 A14 处理器。外媒在此前的报道中曾提到,苹果要求台积电在今年出货 8000 万颗 A14 处理器。随后也有外媒称台积电难以完成这一目标,他们今年最多只能代工 7400 万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