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进博会请注意!进入展区要全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参展进博会请注意!进入展区要全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2020年10月30日 15:59 澎湃新闻
参展进博会请注意!进入展区要全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进博会举办正值秋冬季,如何在确保进博会防疫安全的同时,统筹做好上海全市面上防控工作?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对于新冠肺炎,上海还是坚持常态、科学和精准防控,上海到现在为止本地发现342例,后期没有增加过。

邬惊雷表示,秋冬季传染病防控一方面是坚持“属地化管理”,“分级负责、逐级落实、联防联控”工作原则,这是上海作为特大型城市非常重要的一个工作方式。对于秋冬季常见的传染病,主要是要加强检测预警以及对于重点人群执行免疫,比如老年人肺炎等。同时要特别重视多病共防,加强规范处置、落实医疗救治。到目前为止,从整个上海全市层面常见秋冬季传染病的监测情况来看,总体是非常平稳的,和去年相比,发病数量还略有下降。我们将继续做好监测和防范。

对进博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邬惊雷表示,还是聚焦“人、物、馆”等3个重点,紧盯入城口、居住地、流动中、展馆门、活动点和监测哨等6个关键环节,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对参会人员全量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此外还包括入馆全面查验准入和全面环境清消等措施。

“我们也要求,参会人员要每天开展自主健康监测,进入展区之后也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从卫生健康部门来讲,我们此次加强了人员配备,除了常规医疗点之外,此次也增加了现场处置点,定点医疗机构配备的力量也在稳步加强。”邬惊雷说,无论是常规的秋冬季传染病的监测、预防、诊断治疗,还是对于进博会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卫生健康部门都加强了力量,做好准备,全力保证展会的顺利进行。

另外,上海海关副关长蒋原表示,7月中旬,海关总署出台了第三届进博会通关须知和14项便利措施,为境外参展商提供办理海关手续的全方位通关指引。截至10月29日,上海海关已受理完成348批次、价值3125.43万美元的进境展览品通关放行。

蒋原表示,上海市《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明确提出,对进博会入境参展参会人员同样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在口岸检疫环节,上海海关严格按照海关总署疫情防控要求,对风险布控指令的交通工具实施登临检疫,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健康申明卡核验、体温监测、核酸采样检测等措施。对检疫发现异常的,由120转送指定医疗机构排查;其余人员移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落实隔离健康观察措施。

上海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