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与施瓦茨:面对5G测试新挑战,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一站式解决方案

罗德与施瓦茨:面对5G测试新挑战,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一站式解决方案
2020年10月30日 14:54 C114通信网

原标题:罗德与施瓦茨:面对5G测试新挑战,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一站式解决方案

C114讯 10月30日消息(安迪)5G肩负着万物互联和使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任,但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从实验室迈向规模商用,到最终走向产业化大发展,5G还要经历极其复杂的过程和巨大挑战才能最终取得成功。而一种新技术若想从实验室顺利地走向大规模商用,测试是其中最关键的环节之一,对于5G这种革新性的技术更是如此。

那么,测试技术在整个5G发展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5G测试面临哪些新的挑战?业界厂商为5G测试做了哪些准备呢?对此,在“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展)”期间,罗德与施瓦茨(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发展经理张红云在接受C114专访时为我们进行了解读。

5G测试面临三大新挑战

谈及测试技术在5G产业中扮演的角色,张红云认为:其实测试无论对于网络还是终端都是隐含的,人们只能看到实体的基站和手机,看不到“测试”这个东西。但是测试对于移动通信系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没有经过测试和验证的网络以及终端是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的。

测试技术可以对网络和终端设计的方方面面进行检测,检查设计的网络以及终端的功能和性能,确保网络和终端可以正常工作并能够满足商用化需求。可以说,每一部终端,每一座基站,移动通信系统的每一个单元,都必须经过完整的测试考验。当然,针对不同的设备有不同的测试类型,比如研发测试、生产测试、部署和实施测试等,其中研发测试又分为功能、性能、法规测试以及运营商准入测试等。

5G具备大带宽、低时延、海量连接等特性,在测试方面势必会面临新的挑战。张红云指出:5G测试的新挑战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多模多制式带来的测试挑战,如今的网络系统包括了2G、3G、4G、5G,甚至手机要支持蓝牙等非蜂窝通信制式,这么庞大的系统要使所有的制式都正常工作起来其实是非常有难度的,需要在每一种制式之间做互联互通的测试和验证,使系统有很好的完整度和兼容性,这就对测试提出更大挑战;二是更高频率和带宽所带来的测试挑战;三是新特性、新架构、新平台所带来的测试挑战。

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测试解决方案

针对5G测试面临的诸多挑战,罗德与施瓦茨可以为用户提供从研发到生产以及部署实施的全套解决方案。

比如使用信号源SMW200和频谱分析仪FSW组成的5G信号产生和分析,适用于终端一致性测试的TS8980;以及EMC, OTA测试等,用于终端生产测试的CMW100, CMP200等。

“总之,罗德与施瓦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测试解决方案。”张红云说:罗德与施瓦茨可以帮助客户提供从研发、认证到生产的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例如针对终端客户,我们有30多个测试解决方案,客户不需要考虑组合多个box来搭建测试系统,只需要“拿来主义”,直接拷贝这些成熟的测试系统即可。而且这些解决方案都是从最终用户的角度出发,为了完成每一个特定的测试类型而定义的,非常契合客户最终需求。

与此同时,罗德与施瓦茨也加强了自动化测试软件的研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一键式解决方案。成熟的测试解决方案加上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就是罗德与施瓦茨在5G测试新挑战的应对。

多维度更好的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可见,5G时代测试市场有着旺盛的需求,包括罗德与施瓦茨在内的测试厂商都做好了充分准备。

但与此同时,中国运营商、设备商、终端厂商都有很多差异化的需求,作为一家外企测试厂商,罗德与施瓦茨能否匹配中国当地客户的差异化测试需求呢?

对此,张红云表示:“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尤其是5G。5G在中国的发展有目共睹,可以说中国是5G商用化发展的排头兵。在5G领域,无论是标准层面,规模试验层面还是商用化发展层面,中国都走在了前列;无论是5G基站数还是5G用户数,中国都占了全球半数以上,毫无疑问全球最大的5G市场是中国。所以,中国市场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据张红云介绍:为了更好的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罗德与施瓦茨在中国设立有研发中心,强大的客户支持团队以及系统集成部门,可以更好的服务于本土客户。另外一方面,罗德与施瓦茨建立了快速的沟通渠道,和总部开展定期或者不定期的交流,把中国的需求,优先级反馈到德国总部。总部也更多的开展和客户的沟通交流,了解中国客户需求和中国市场需求,在制定产品策略和路演图之前,就充分考虑到中国的需求。

5G施瓦茨终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