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免疫研究带来好消息:人体对病毒免疫时间或比想象中长

新冠免疫研究带来好消息:人体对病毒免疫时间或比想象中长
2020年10月30日 13:52 cnBeta

原标题:新冠免疫研究带来好消息:人体对病毒免疫时间或比想象中长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新冠免疫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确切地知道预防再感染的保护时间是人类战胜大流行所需要的信息。免疫时间越长,在第一轮疾病中存活下来的人就越安全,疫苗的保护效果就会更好。几日前,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在第一次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几个月,这种免疫力可能就会消退。

研究人员对数十万人随机抽样以寻找COVID-19抗体,结果发现阳性检测百分比在仅三个月后就出现了下降。然而,该研究并没有对同一患者进行跟踪观察抗体的进化。由于研究人员只是检测了蛋白质的存在,所以该项研究并不能保证抗体的质量。他们没有寻找其他的免疫标记来证明某人是否对新冠病毒免疫。研究人员表示,抗体的存在或不存在并不一定意味着免疫或不免疫。

然而一项新的免疫研究给了大家这样一个让新冠疫苗看起来更有希望的信息。

免疫系统在对付新病原体如SARS-CoV-2时可以产生各种抗体。能够阻止病毒感染细胞的抗体被称为中和抗体。正是这种抗体是疫苗在免疫系统遇到真正的新冠状病毒时会大批量生产的。

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科学》发表的新论文称人体对COVID-19的免疫力至少会持续5个月。“虽然一些报道出来说这种病毒抗体会快速消失,但我们发现恰恰相反,超90%的人会轻度或中度地产生足以中和病毒和响应维持数月的抗体,“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疫苗学教授Florian Krammer告诉CNN,“这对有效的疫苗开发至关重要。”

这项研究分析了3月至10月西奈山COVID-19检测呈阳性的3万多人的抗体反应。他们根据抗体反应将这些人分为低、中、高三类。

超90%的参与者有中等到高水平的抗体,这是其能中和病毒的刺突蛋白。

研究人员选择了121名患者进行密切监测。这些COVID-19幸存者在出现最初症状3个月后捐献了血浆,5个月后则再次捐献血浆。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不能提供确凿的证据证明这些抗体反应可以防止再次感染,但他们相信这些抗体可能拥有降低再次感染的优势比。

很显然,研究人员还需要对这个问题展开更多的研究,但如果西奈山的结论是准确的,那么疫苗产生的抗体也应该能提供类似的保护。当然,这是在假设几乎已经完成了三期试验的疫苗被证明有效和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