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成都农商行一支行多收客户贷款利息 董事长陈萍不管管?

独家:成都农商行一支行多收客户贷款利息 董事长陈萍不管管?
2020年10月30日 13:20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独家:成都农商行一支行多收客户贷款利息 董事长陈萍不管管?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李秀梅/文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成都农商行郫都唐昌支行一客户向银行贷款165万元。客户逾期仅一个月银行就收了18万利息,远高于合同约定的利息。

客户信用卡逾期光利息就18万

据一份裁判文书显示,2014年4月22日,胡女士与成都农商行郫都唐昌支行签订了《最高额授信合同》,授信214.5万元。同日双方还签订了《最高额抵押合同》,成都农商行郫都唐昌支行据此为胡女士办理农腾卡一张。胡女士使用农腾卡取现165万元,然后将利息分十二期按月偿还,每月利息9900元。每一年到期后,胡女士将165万元本金存入后再一次性取现,如此循环使用。因合同即将到期,2017年2月双方就展期事宜协商一致后递交了材料报批。

2017年6月27日,成都农商行郫都唐昌支行收取了胡女士利息184599.89元,远远超过正常应付利息,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胡女士诉至法院,请求判令成都农商行郫都唐昌支行返还144999.89元及利息。

成都农商行多收了近5万利息

成都农商行郫都唐昌支行辩称,信用卡滞纳金及透支利息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应当受到法律的保护,胡女士在办理信用卡时与我行签订的领用合约,明确规定透支逾期不还,我行有权收取本息、复利以及滞纳金。双方的合约符合《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没有违背法律法规的强制性条款;胡女士已经实际为自己的行为支付了滞纳金及透支利息。

法院认为,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授信方式包括透支,胡女士通过信用卡透支165万元,符合合同约定,透支利息及违约金等应受信用卡合约的约束。双方透支的期限应根据信用卡分期办理来确定,胡女士向成都农商行郫都唐昌支行申请按9期来偿还165万元,成都农商行郫都唐昌支行审批同意该申请,双方均应按9期分期来确定具体归还本金时间。

2017年5月到期后胡女士应及时归还本金及利息,胡女士未按期归还属胡女士违约,胡女士应支付分期费用、透支利息、滞纳金共计136950元(9900×3+1650000×30×0.5‰+1650000×5%),成都农商行郫都唐昌支行收取了胡女士184599.89元,多收了47649.89元应退还给胡女士。

一审法院判决成都农商行郫都唐昌支行支付胡女士支付人民币47649.89元。

胡女士不服一审法院判决提请上诉,但是其上诉请求被驳回了。

成都农商行董事长陈萍就不管管,多收了客户这么多利息,不觉得过分吗?

成都贷款利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