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初步研究表明Apple Watch等可穿戴设备能预测和追踪新冠疫情

[图]初步研究表明Apple Watch等可穿戴设备能预测和追踪新冠疫情
2020年10月30日 10:43 cnBeta

原标题:[图]初步研究表明Apple Watch等可穿戴设备能预测和追踪新冠疫情 来源:cnBeta.COM

基于一项大规模且仍在持续进行中的研究结果初步表明,使用健身追踪手环和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并配合自我报告的症状数据,能够有效地检测出 COVID-19 症状。该项目的目标是开发一个实时跟踪系统,该系统可以帮助您尽早识别和控制病毒爆发。

图片来自于 DETECT 项目

图片来自于 DETECT 项目

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 Giorgio Quer 解释说:“阻止 COVID-19 传播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快速识别,追踪和隔离受感染个体的能力。早期识别那些有症状甚至无症状的人特别有价值,因为在此期间人们可能更具传染性。那是最终目标”。

来自 Scripps Research Translational Institute 的研究人员已经演示验证了如何使用可穿戴设备(例如 Fitbit 手环)来追踪疫情爆发。2020 年初,研究人员发起了一项名为 DETECT(早期控制和治疗的数字参与和跟踪)的新研究,该研究呼吁公众签署一项研究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可收集健身追踪器数据并记录自我报告的症状。到6月,已有 30,000 多名受试者签署了该项目。

图片来自于 DETECT 项目

图片来自于 DETECT 项目

近日,DETECT 项目的首份报告发表在《Nature Medicine》上,该结果揭示了可穿戴健身数据以及症状的自我报告,可以检测到大约80%的COVID-19病例。该预测率明显高于仅基于自我报告症状的模型。

图片来自于 论文

图片来自于 论文

Scripps 研究总监 Eric Topol 表示:“这确实是一个令人兴奋的结果。它表明,使用 Fitbit 和 Apple Watch 这样的设备进行被动,连续监视可能成为 COVID-19 的重要公共健康监视工具。尤其是在我们没有足够的测试能力的情况下,这可能是一种识别和隔离感染者的方法”。

在该项目中主要监测心率、睡眠和活动数据,被证明对检测COVID-19病例最有帮助。尽管每个人的个人基线测量值略有不同,但通过评估一段时间内与正常测量值的偏差,研究人员能够有效地检测出COVID-19病例。

图片来自于 论文

图片来自于 论文

通过DETECT研究开发的预测模型仍需要更多工作才能部署到现实世界中,因此领导该研究的Scripps流行病学家Jennifer Radin呼吁公民科学家下载免费应用并匿名提供其可穿戴数据帮助加速研究项目。

Radin说:“我们才刚刚开始推进 DETECT。我们还有很多要做的研究,这将需要更多的参与者。我希望我们有10万或更多的人。这将为我们提供将其带入下一个层次所需的数据。”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