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查理周刊》原址到尼斯教堂,一个月来法国已发生四起袭击

从《查理周刊》原址到尼斯教堂,一个月来法国已发生四起袭击
2020年10月30日 07: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从《查理周刊》原址到尼斯教堂,一个月来法国已发生四起袭击

10月29日,法国东南部尼斯市一座教堂内发生持刀袭击事件,造成至少三人死亡,多人受伤。尼斯市长埃斯特罗西表示嫌疑人已被逮捕,虽然袭击动机尚不明确,但就现有证据来看这是一场恐怖袭击。

同日,法国南部的阿维尼翁市发生一起袭警事件,袭击者已被警方击毙。

近期法国发生数起恐怖袭击或疑似恐袭事件。今年10月16日,巴黎近郊一名历史教师在学校附近遭一名男子持刀袭击身亡,袭击者随后被警方击毙。据报道,该起袭击可能与这名教师曾在课堂上展示过争议宗教漫画有关。

就在今年9月25日,政治讽刺杂志《查理周刊》位于巴黎的原社址外发生持刀袭击事件,两名在同一栋楼内的纪录片制作公司雇员受伤。

近几年法国发生过多起恐怖主义袭击事件,造成巨大人员伤亡。而尼斯在四年前也曾遭遇严重袭击。

2015年1月7日,两名武装人员袭击了政治讽刺杂志《查理周刊》位于巴黎的办公室,用冲锋枪向在场人群扫射,造成12人死亡,两人逃亡后最终被击毙。第二天,另一名武装人员在法国杀死一名警察,并在巴黎一家犹太超市劫持人质,最终造成4名人质遇害,该武装人员被警方击毙。

2015年11月13日,巴黎多个地点发生枪击和爆炸事件,其中恐怖分子在巴塔克兰剧院劫持并屠杀人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这一系列袭击事件造成13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2016年7月14日即法国国庆节当天,一名男子驾驶载重19吨的卡车冲撞在尼斯观赏烟花表演的人群,并和赶到现场的警方交火,后被击毙。该事件造成86人死亡。

此外,法国近年来多地还发生过多起小规模的恐怖袭击。如2018年斯特拉斯堡圣诞市场袭击导致5人死亡,2019年巴黎警察局总部持刀袭击造成4名警局工作人员死亡。

法国巴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