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黄金投资需求大幅提振

三季度黄金投资需求大幅提振
2020年10月30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三季度黄金投资需求大幅提振

本报北京10月29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10月29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了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年初至第三季度末,全球黄金总需求为2972.1吨,同比下滑10%。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下,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为892吨,同比下降19%。

尽管黄金整体需求有所下降,第三季度全球黄金投资需求却大幅提振,同比增长21%。全球投资者共计购买了222.1吨金条和金币,并通过黄金ETF增持了272.5吨黄金。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7月份金价上涨打击了国内消费者购买金饰的积极性,但由于金价从8月份的峰值回落了10%,第三季度后期的金饰需求有所回升。对此,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表示,虽然许多原定于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婚礼被延期安排,但许多新人的婚礼在三季度和四季度集中举行,而这也成为三季度金饰需求的主要增长动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