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重新定位高端化 抓好市场细分领域谋发展

雀巢重新定位高端化 抓好市场细分领域谋发展
2020年10月30日 05:43 证券日报

原标题:雀巢重新定位高端化 抓好市场细分领域谋发展

  本报记者 许 洁

  见习记者 王 君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为了应对变化,国家提出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双循环”格局对企业影响几何? 企业在产业及品牌升级上做了哪些工作?

  雀巢中国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市场细分来说,雀巢针对一定的需求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重新定位高端化。“雀巢超过150年在营养上的专业研究,帮助我们了解消费者对细分领域的需求。”

  今年9月份,雀巢正式对外宣布最新一轮在华投资举措,在哈尔滨双城投资4亿元人民币(其中2亿元将在今年落实实施),拓展雀巢在双城多方面的业务能力,助力黑龙江农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强化雀巢在当地工厂的高端化生产。

  此轮增资项目还包括对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的扩建计划。扩建后的牧场养殖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增加提供A2优质奶源,也将有助于推动雀巢生产能恩婴儿配方奶粉采用本地奶源的进程。

  另外,雀巢还将加大在食品加工方面高端化生产的投入,包括提升婴儿米粉50%的产能,在现有嘉宝泡芙项目基础上,增设嘉宝婴儿谷类健康零食项目;并在华首次推出增加骨密度、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功能性保健食品。

  雀巢中国表示,对华投资建设谷物中心,有利于雀巢在婴儿米粉、泡芙食品等婴儿营养食品方面提升,从原料、技术以及生产的整个链条上,保持本地化可持续发展和竞争力。

  除了在黑龙江的投资外,今年以来,雀巢还在天津投资,加大在植物基产品的布局。5月20日,雀巢宣布在天津投资7.3亿元,增设公司在亚洲的首条植物基产品生产线,扩大天津现有宠物食品工厂的产能,引进新的高附加值产品。

  对于加大在华投资一事,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曾表示:“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雀巢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上取得了初步胜利。我们选择此时增加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再次凸显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以及长期的承诺。雀巢希望通过不断推出本地化的创新产品,来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贡献于更健康的未来。”

  事实上,雀巢一直为中国市场带来创新的产品,其中“呈真”威化是2019年推出的雀巢旗舰威化系列产品,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此次增资将对威化产品线做进一步投资,扩大产能的同时,升级产品生产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和健康的休闲零食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全球性国际化食品企业,此次疫情带给企业的影响不言而喻,不过,公司二季度开始恢复。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公司在细分领域也加大了布局。

  雀巢中国表示:“从市场细分来说,我们针对一定的需求,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所以要重新定位高端化。我们如何去了解消费者对细分的需求,以我们雀巢超过150年在营养上的专业研究来配合,给予这个专业性,而且非常针对性功能的营养品,包括我们的配方奶粉,还有就是我们的辅食。”

  对于辅食的研究,也是雀巢过去多年都在推动的事情。雀巢旗下的婴幼儿辅食知名品牌嘉宝一直关注宝宝每个阶段的不同需求,提供“宝宝级”科学喂养体系。除了正确开启的第一口辅食, 随着月龄的增长,宝宝开始需要多种果蔬营养及膳食纤维。辅食期让宝宝接触多样化的果蔬,尝试不同的味道,可以帮助他们提高对不同食物味道的接受能力,降低儿童乃至成人时期挑食、偏食风险。嘉宝果泥富含多种果蔬,不添加任何砂糖、盐、色素及香精,依据宝宝需求科学搭配的口味与营养,一袋果泥就可以满足宝宝一天的水果摄入量。

  同时,进入中国市场多年的雀巢,始终整合全球科研团队和研发中心的资源和研发力量,不断将健康、营养领域探索的最新成果传递给消费者。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雀巢对业务的调整动作一直不断。在今年4月份,雀巢完成了对LilysKitchen的收购,这是一家高端的天然宠物食品企业。5月份,雀巢又完成了从Allergan收购Zenpep业务。今年7月份,雀巢完成了对美国知名胶原蛋白产品品牌VitalProteins的多数股权收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