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四财季iPhone销售同比骤降20.7% 股价盘后大跌5%

苹果第四财季iPhone销售同比骤降20.7% 股价盘后大跌5%
2020年10月30日 05:21 cnBeta

原标题:苹果第四财季iPhone销售同比骤降20.7% 股价盘后大跌5% 来源:新浪财经

苹果公司周四盘后公布了其2020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数据略高于华尔街的普遍预期,但iPhone销售收入出现大幅下降,且未为投资者提供下一财季的前瞻指引。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0.73美元,去年同期0.76美元,市场预期0.71美元;营收647亿美元,去年同期640.4亿美元,市场预期640.65亿美元;净利润126.73亿美元,去年同期136.86亿美元,市场预期123.82亿美元。

苹果公司称,第四财季iPhone销售收入为26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33.62亿美元大幅下降20.7%,预期279.3亿美元;可穿戴设备、家居及配件销售收入78.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5.2亿美元,预期74.0亿美元;服务业务收入145.5亿美元,预期140.8亿美元。

此外,苹果公司第四财季Mac收入同比增长29%,至90亿美元,预期为79.3亿美元;iPad收入同比增长46%,至68亿美元,预期为61.2亿美元。

财报还显示,第四财季大中华区销售额79.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1.3亿美元,降幅超过28%。

苹果公司未提供2021财年第一财季的指引,这意味着投资者和分析师无法得知苹果公司如何预计10月份发售的iPhone 12的销售业绩。

由于与新冠疫情有关的不确定性,苹果公司在过去两个季度都没有提供前瞻指引。但苹果CEO库克表示,出于多种原因,他对iPhone 12的销售感到乐观。

财报公布后,苹果公司股价盘后大跌5%。该公司股价周四收涨3.71%,报115.32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