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四财季营收647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8%

苹果第四财季营收647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8%
2020年10月30日 05:20 cnBeta

原标题:苹果第四财季营收647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8%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总净营收为646.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40.40亿美元增长1%;净利润为126.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6.86亿美元下降8%。苹果公司第四财季大中华区营收为79.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1.34亿美元下降40%。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其iPhone收入同比大幅下降,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4%。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205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20年11月12日向截至2020年11月9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详细业绩:

在截至2020年9月26日的第四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126.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每股摊薄收益为0.73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2019财年第四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136.86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76美元。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运营利润为147.7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56.25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总净营收为646.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40.40亿美元增长1%,其中国际销售额所占比例为59%。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来自于产品的净营收为501.4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15.29亿美元;来自于服务的净营收为145.4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5.11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统计的数据显示,3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7美元,27名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将达637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美洲部门营收为306.9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93.22亿美元;

欧洲部门营收为169.0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49.46亿美元;

大中华区营收为79.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1.34亿美元下降28.5%;

日本部门营收为50.2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9.82亿美元;

亚太其他地区营收为41.3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6.56亿美元。

按产品划分: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来自于iPhone的营收为264.4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33.62亿美元;

来自于Mac的营收为90.3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9.91亿美元;

来自于iPad的营收为67.9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6.56亿美元;

来自于可穿戴设备、家用产品及配件的营收为78.7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5.20亿美元;

来自于服务的营收为145.4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5.11亿美元。

资本回报计划: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205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20年11月12日向截至2020年11月9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高管点评: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苹果公司在截至9月的这个财季中创下纪录,结束了这个由逆境中的创新定义的财年,其中Mac和服务业务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尽管新冠肺炎的影响还在继续,但苹果公司正处于有史以来最多产的产品推介期。在首批支持5G网络的iPhone手机阵容的带领下,我们所有新产品的早期反应都非常积极。随着大流行的继续,从远程学习到家庭办公,苹果公司的产品一直是用户通向世界的窗口,我们的团队以创造力、激情和只有苹果公司才能交付的重大创意满足了这一时刻的需求。”

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斯·麦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尽管宏观环境极其动荡且充满挑战,但我们在截至9月的这个财季的出色业绩为本财年画上了一个超凡的句号。在这一财年中,我们创造了营收、每股收益和自由现金流的新纪录。我们的销售业绩以及客户无与伦比的忠诚度将所有主要产品类别的活跃设备装机量推升至历史最高水平。我们还继续保持随着时间的推移达到净现金中性头寸的目标,在本季度向股东返还了近220亿美元现金。”

股价变动:

当日,苹果公司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4.12美元,报收于115.32美元,涨幅为3.71%。

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4点41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点41分)为止的盘后交易中,苹果公司股价下跌4.34美元,至110.98美元,跌幅为3.76%。过去52周,苹果公司的最高价为137.98美元,最低价为53.15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