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乡小学用上电动汽车

藏乡小学用上电动汽车
2020年10月30日 05:17 人民日报

原标题:藏乡小学用上电动汽车

  本报那曲10月29日电  (王乾鹏、孙雯)日前,在海拔近5000米的雪域高原上,一辆电动汽车缓缓驶入西藏那曲市聂荣县索雄乡小学。车辆捐赠方国网浙江绍兴供电公司援藏相关负责人介绍,这辆纯电动皮卡车是在全方位考量高原环境与汽车性能后专门定制的,装载性能强、续航长、马力大,最低可在零下32摄氏度的极限环境里运行,可以完全满足索雄乡小学日常运输。索雄乡小学校长永忠仁青说:“学校有了自己的电动皮卡车后,日常物资运送和学生接送将更加方便。”

  今年6月,国家电网公司“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工程全面完成,这为电动汽车在相关区域的广泛应用提供了电力保障。2018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累计投资304亿元,在西藏、青海、四川、甘肃、新疆建设工程7957项,大电网延伸覆盖67个县,新增用电户数120万户,地区电网基础和供电能力得到明显改善。

电动汽车电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