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惠及广大咖农

云南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惠及广大咖农
2020年10月30日 05:16 人民日报

原标题:云南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惠及广大咖农

  本报昆明10月29日电  (记者张帆)咖啡大省云南整合保险行业资源,构建了“政府+平台+保险机构”的平台投保模式,对2019年至2020年产季的1万吨优质咖啡生豆实行价格保险,保险机构共赔付金额2136万元,有效保护了广大咖农和合作社的生产积极性。

  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疫情的影响,咖啡生豆价格持续低迷,严重影响了咖农和咖企的收益。云南以云南咖啡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为产业服务平台,积极探索实施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用市场手段解决产业问题。

  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是以咖啡生豆价格为标的,以“目标价格”为赔付依据,咖农和咖企因市场价格大幅波动、生豆市场价格低于既定价格造成损失,从而获得经济赔偿的一种农业保险。为此,云南对进入咖啡交易中心交易的1万吨优质咖啡购买价格保险,保费总额为1530万元,其中政府财政支持80%,其余的由咖农和咖企承担,保险金额1.7亿元,参保农户3910户,13712人参与。

  2019年至今,遭受了高温干旱、疫情的严重影响,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对产业和咖农的保护效果显现,总赔付金额2136万元,保障了广大咖农的基本收益,提升了抗风险能力。

云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