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将5G问题政治化”

“不应将5G问题政治化”
2020年10月30日 05:16 人民日报

原标题:“不应将5G问题政治化”

  欧洲竞争电信协会官网日前发表声明,谴责出于地缘政治对中国5G供应商实施的任何禁令,并警告此举将造成诸多负面影响。欧洲竞争电信协会总干事吕克·安德里克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强调,排除特定供应商将损害消费者及行业利益,打击市场内部凝聚力。“电信行业监管需要基于事实,限制竞争将扭曲整个电信行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不应让地缘政治影响5G网络部署。”

  欧洲竞争电信协会成员涵盖欧洲100多家领先的电信运营商和数字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多个场合积极呼吁建立公平竞争环境。安德里克斯认为,若不能公正对待各供应商,从长远来看,这将增加欧洲电信行业成本,延迟5G网络部署,限制创新潜能。“未来经济和商业发展中,5G是非常基础和关键的设施,5G部署延期将影响欧盟实现数字转型的目标。”

  安德里克斯指出,全世界电信设备供应商屈指可数,如果限制特定供应商,会压缩电信公司的选择范围,影响电信公司的商业运营,也会降低其业务效率和竞争力。从消费者角度看,此举会增加网络使用成本、影响服务体验。

  安德里克斯表示,几十年来,全球电信市场格局不断演变,中国企业竞争力有目共睹。“我们的会员一致认为,中国企业技术可靠,设备质量有保障。中国企业参与世界5G网络布局,有助于推动相关行业向前发展。”

  当前,欧盟通过所谓5G安全“工具箱”的指导性文件来评估电信设备供应商风险。安德里克斯强调,5G安全“工具箱”必须适当、可行、基于事实,并提供公平竞争环境,尤其是在执行层面,不能针对特定企业。“不应将5G问题政治化,影响电信领域的发展和公平竞争。不能以‘安全’为借口达到政治目的,限制特定的技术和设备供应商。应该让电信运营商拥有自主选择的权利。”

  (本报布鲁塞尔10月29日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