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212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29%

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212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29%
2020年10月30日 04:11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消息,Facebook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214.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6.52亿美元相比增长22%;净利润为78.4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0.91亿美元相比增长29%。

  Facebook第三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推动其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上涨逾1%。

  主要业绩:

  ——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214.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6.52亿美元相比增长2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1%;

  ——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率为41%;

  ——Facebook第三季度净利润为78.4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0.91亿美元相比增长29%;

  ——Facebook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2.71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2美元相比增长28%。

  运营要点:

  ——在2020年9月,Facebook的平均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18.2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2%;

  ——截至2020年9月30日,Facebook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7.4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2%;

  ——在2020年9月,Facebook服务“家族”(其中包括Facebook、 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等服务)每日活跃用户人数的平均值为25.4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5%;

  ——截至2020年9月30日,Facebook服务“家族”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32.1亿人,比上年同期增长14%;

  ——Facebook第三季度资本支出(其中包括金融租约的本金付款)为38.8亿美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Facebook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556.2亿美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Facebook的员工总数为56653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2%。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我们实现了表现强劲的季度业绩,原因是个人和企业在当前的这个艰难时期继续依赖我们的服务保持联系和创造经济机会。我们继续在产品和招聘方面进行重大投资,以便为世界各地的社区提供新的、有意义的体验。”

  财务分析:

  营收:

  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214.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6.52亿美元相比增长2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1%。

  Facebook第三季度广告业务营收为212.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3.83亿美元增长2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1%。

  Facebook第三季度支付及其他服务费营收为2.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69亿美元下降7%。

  成本和支出:

  Facebook第三季度成本和支出为134.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4.67亿美元增长28%。

  运营利润:

  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80.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1.85亿美元增长12%。

  运营利润率:

  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率为41%。

  所得税支出:

  Facebook第三季度所得税准备金为2.8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38亿美元。Facebook第三季度有效税率为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7%。

  净利润:

  Facebook第三季度净利润为78.4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0.91亿美元相比增长29%;

  Facebook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2.71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2美元相比增长28%。

  资本支出:

  Facebook第三季度资本支出为38.8亿美元,其中包括融资租赁的本金付款。

  现金和有价证券:

  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Facebook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556.2亿美元。

  自由现金流:

  Facebook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59.5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6.31亿美元。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Facebook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0月29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5点)召开电话会议,解答分析师和投资者的问题。 投资者可登陆Facebook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nvestor.fb.com/收听电话会议直播和查看公司财报。

  电话会议结束后,投资者还可登陆同一个页面收听Facebook财报电话会议的录音。电话会议结束后的一周内,投资者可拨打+1 (404) 537-3406或+ 1 (855) 859-2056收听录音,密码为“6245509”。

  分析师预期及股价变动:

  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214.70亿美元,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2.71美元,也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3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将达198.2亿美元,42名分析师平均预期Facebook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将达1.91美元。受此影响,Facebook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上涨逾1%。

  另外,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还显示,39名分析师平均预期Facebook第四季度营收将达242.5亿美元,41名分析师平均预期Facebook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将达2.67美元。

  当日,Facebook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上涨13.16美元,报收于280.83美元,涨幅为4.9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4点28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点28分)为止的盘后交易中,Facebook股价再度上涨3.67美元,至284.50美元,涨幅为1.31%。过去52周,Facebook的最高价为304.67美元,最低价为137.10美元。

Facebook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