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夜侨都”冬季消费节启动

“精彩·夜侨都”冬季消费节启动
2020年10月30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精彩·夜侨都”冬季消费节启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余汇)前日下午,由江门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商务厅指导,江门市发展夜间经济领导小组主办,江门市商务局承办的2020江门市商业发展合作交流会暨“精彩·夜侨都”冬季消费节启动仪式在江门举行。2020年江门“精彩·夜侨都”冬季消费节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2021年春节前,通过举办双11城市生活狂欢节、123购物节、第十二届珠中江阳进出口商品展销会等大型促消费活动,满足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为表彰“精彩·夜侨都”活动中表现优秀的企业,打造具有江门特色的“夜侨都”品牌,活动中,江门市发展夜间经济领导小组向14个单位颁发2020江门市“精彩·夜侨都”消费节杰出贡献奖。活动选出“夜侨都”TOP100品牌商家,包括夜间食堂、夜饮欢聚地、夜购新天地、夜娱潮地、夜学空间、夜游打卡地、夜赏IP地等,打造行业的新标杆,引领消费新潮流。活动还隆重推出“夜侨都”视觉识别系统,树立独具侨乡特色的“夜侨都”品牌形象。

  本次交流会上,赵一静博士作题为《夜间经济发展现状及江门建议》的主题报告,指出江门市夜经济发展着重以培养本地居民的夜间消费习惯为根本出发点,通过盘活“精彩·夜侨都”消费节等存量资源、引入优质社会资本、打造夜游核心吸引物、丰富“夜侨都”品牌元素,强化数字科技等多方面联合发力,带动我市夜经济实现常态化、品牌化发展。

  据了解,江门市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打造“夜侨都”城市品牌,印发了《江门市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提出用三年时间以“夜购侨货、夜尝侨味、夜住侨宿、夜游侨景、夜娱侨乐、夜品侨学、夜享侨健、夜赏侨都”八大方面为核心,培育、建设、提升不少于10个夜间经济聚集区,不少于100个夜间经济示范项目。

  据了解,江门市首个全市性夜消费节活动——2020江门“精彩·夜侨都”消费节自8月22日启动以来,围绕十大主题活动,组织了100多场促消费活动,发动逾1000家商家参与。其中,由六家银行、支付宝、银联联合发放的总价值逾1500万元的“夜侨都”专用消费券备受市民热捧,超100万人次参与抢券,掀起夜消费新热潮。

江门市江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