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向融资近5亿元

原标题:意向融资近5亿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姜永涛 通讯员李文娟)昨天,由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主办,中国银行中山分行、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承办的“中银中小企业融资融智南粤行——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融资专场”活动成功举办,活动达成融资意向近5亿元,将有力助推中山经济高质量崛起。

  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业稳步增长

  该活动是落实省、市有关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旨在为中山80家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电产业链企业提供政府扶持政策解读、专业化金融服务、综合化金融产品等一站式融资对接服务。活动重点围绕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中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聚焦中山高端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以核心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及配套企业融资服务为切入点,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为中山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其中50家企业现场参会,30家无法亲临现场的企业则采取“线上参会、云端对接”模式参会。

  2019年,中山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增长1.6%,总体呈现稳步增长态势。高端装备制造业是中山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迅速,初步形成了以智能装备制造为主体、门类齐全、产业基础扎实、特色优势明显、集聚程度高、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产业体系。

  根据相关行动计划,中山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基金,不断加快构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创新体系,积极提升骨干企业发展能级,重点突击产业强链补链,全面推进中山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扩大总量规模、提升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按计划,到2022年,中山规模以上高端装备制造业将实现产值15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的企业达到5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