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新冠病毒检测法30分钟出结果

韩新冠病毒检测法30分钟出结果
2020年10月30日 03:58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首尔10月28日电 (记者邰举)韩国学者日前研发成功一种新的快速核酸检测技术,可用于新冠病毒检测。据介绍,该技术普通人可以操作,并在30分钟内获得结果。

    韩国浦项科技大学日前发布科研新闻称,该大学化学工程系李正旭教授、吴昌河博士研究组和郑圭烈教授、张成浩博士研究组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研发成功一种使用核糖核酸序列检测新冠病毒的“SENSR”技术。使用这一技术可以在30分钟内检测出人们是否感染病毒,最大限度减少感染者的接触人数。

    “SENSR”技术制作的检测试剂盒可由普通人操作。而且,使用这一技术还可以在一周时间内开发出此前未知的新病毒的检测试剂盒。

    联合研究组设计出了一套特殊机制,只有在样本中存在新冠病毒RNA的情况下,试剂中才会发生核酸聚合反应,并发出荧光。

    新方法的准确度与现行的聚合酶链反定量检测法(PCR)相当,但是无需对检测样本进行特殊处理,也不需要其他设备。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