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5G上行增强技术白皮书

中兴通讯:5G上行增强技术白皮书
2020年10月30日 02:37 199IT

原标题:中兴通讯:5G上行增强技术白皮书

中兴通讯发布《5G上行增强技术白皮书》,结合自身在5G领域的研究实践,对目前业界关注的几种上行增强技术提供了分析对比、性能介绍和应用场景说明,对5G上行增强技术演进和发展方向提出了中兴观点和未来展望。

随着5G的全面商用,网络除了满足日益增长的To C大带宽移动互联网需求,还需要与垂直行业的多种业务结合,满足工业制造、交通、能源、教育、医疗等To B行业应用的需求。行业的丰富应用场景对5G网络的性能,特别是上行容量、上行覆盖等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5G网络主要采用中高频段,带宽大、容量高,但由于穿透损耗相对较高、上行占空比较低等原因,在上行覆盖、容量等方面存在一定不足。因此运营商亟需提升5G网络的上行性能以保障多元化业务的发展,提升用户体验。

随着NR新频段的不断释放,以及现有LTE频段的重耕和频谱共享技术的成熟,5G多频段协同组网将会成为常态化。3GPP R15引入三种上行增强技术:双连接(EN-DC)、载波聚合(CA)、和上行补充载波(SUL),通过多个频段之间的协同实现上行增强。由于5G商用终端上行普遍为2个发射通道,使得在多频段组网时频谱资源无法得到最佳利用,3GPP R16中引入上行发射通道切换的机制,在TDD-NR载波上最大限度保留上行双流能力,并可以应用于R15中引入的三种上行增强技术中,进一步提升上行容量和覆盖、并降低时延。

经过综合对比,融合了上行发射通道切换技术的载波聚合方案具备从时域和频域同时深化FDD和TDD载波的协同能力,有效提升5G网络的上行覆盖,降低时延,并改善上下行容量,是构筑功能、性能和覆盖领先的5G高质量网络的最佳上行增强技术方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