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唱响“新歌曲”“我为歌狂”回来了

“老朋友”唱响“新歌曲”“我为歌狂”回来了
2020年10月30日 01:50 新闻晨报

原标题:“老朋友”唱响“新歌曲”“我为歌狂”回来了

2001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曾推出52集动画连续剧《我为歌狂》,作为中国第一部校园音乐题材动画片,作品甫一上线就掀起了追看热潮,可以说是陪伴了80后和一部分90后的成长,承载了一代人的青春与梦想。如今,续作《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时隔19年全新回归,这也是国产音乐类型动画的再次尝试。许多小时候看过《我为歌狂》的观众边追着续集,边在网上直呼“我们的童年回来了”“爷青回”。

《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并未刻意营造主角光环,而是用真实笔触描摹少男少女们的成长轨迹,以高适配度的音乐与剧情,抓住青春共鸣感的内核,多年后,叶峰、楚天歌,这些番剧中的主角,在自我发现、自我蜕变的道路上持续前行。

楚天歌作为Op en乐队的队长,虽然外表活泼开朗,内心也有自卑和怯懦,在叶峰面前,他也会陷入自我怀疑。叶峰则一直在找寻自我,寻找真正想要的梦想。Open乐队在“全高大赛”的比拼现场,面对诸多对手的挑战,在困境中重生,秀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作为一部音乐题材动画片,好音乐无疑是整部剧作的核心,《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特别邀请音乐人刘卓操刀打造十几首全新音乐,涵盖摇滚、舞曲、流行等多种曲风,青春热血的曲风振奋人心。比如插曲《我们的舞台》前奏是经典歌曲《我的舞台》前奏的变奏,保留情怀的同时,增添了当下潮流音乐元素。《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将无数青春独白巧妙融入歌词,在已播出的前5集中已能听见不少新歌,楚天歌作曲的新歌《Self》就引起了粉丝讨论,歌曲中唱着,“沸腾的心对全世界宣告,我,不退让”,不顾一切追梦的勇气,是无数少男少女的内心写照。

《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想做的,不止于回应当年的粉丝,而是试图在国产音乐动画领域做出全新尝试,故事发生的空间拓展、音乐类型多元化、剧情设定方面等都花了心思,最终结果如何,仍需接受市场的检验。

我为歌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