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10月29日】:确诊病例突破4464万,美国三季度GDP增幅创历史新高

全球疫情动态【10月29日】:确诊病例突破4464万,美国三季度GDP增幅创历史新高
2020年10月30日 01:07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全球疫情动态【10月29日】:确诊病例突破4464万,美国三季度GDP增幅创历史新高 来源:财联社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9日23时2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44,644,423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1,176,328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疫情依旧严峻,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维持在近10万的高位,目前累计报告8,873,86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7,897名患者死亡。

欧洲新一波疫情来势汹汹,主要国家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均维持在万例以上。截至发稿,法国累计确诊1,280,215例、西班牙1,136,503例、英国945,384例、意大利589,766例、德国488,817例。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度(8,040,203例)、巴西(5,468,270例)、俄罗斯(1,570,446例)疫情严重。美洲阿根廷(1,130,533例)、哥伦比亚(1,041,936例)、墨西哥(906,863例)、秘鲁(894,928例)疫情亦不容乐观。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美国三季度GDP增幅创历史新高 同比仍萎缩2.9%】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GDP环比增加7.4%(年化季率初值为33.1%),略好于市场预期,增幅创下历史新高,但同比仍萎缩2.9%。宏观数据利好因美国疫情形势大打折扣,目前经济不确定性仍在不断放大。

【福奇:2022年之前美国人生活不太可能恢复如常】

当地时间28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虽然确信疫苗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面世,但美国在2022年前不太可能完全恢复如常。“如果我们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并且能够在2021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完成为大部分人接种疫苗的工作,也许到2021年底,或者甚至可能是到2022年以后,人们才能看到生活恢复如常。”福奇还指出,如果美国各界严格遵守了经济重启的指导准则的话,“我们不会是现在这个局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英国经济增长评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预测,英国2020年GDP将暴跌10.4%,而在10月初,该数字是9.8%。IMF的研究报告分析称,受第二波疫情影响,英国持续经历低就业率和低生产率,2021年英国经济增长将从原先估计的5.9%降至5.7%,而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时的不确定性也将让英国经济雪上加霜。

【波音计划到2021年底再裁员7000人】

当地时间周三,波音表示计划持续缩减公司规模,预计到2021年底将再裁员7000人。届时将总共有3万人因为疫情原因而通过提前退休、被裁退等方式离开波音。波音在疫情前拥有员工16万人,裁员计划将使公司规模缩小19%,剩余13万员工。

【新疆喀什疏附县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14人呈阳性】

29日新疆喀什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希江通报了疏附县疫情及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情况:29日对疏附县进行第二次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截至19时,14人呈阳性,其余均为阴性。此次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疏附县站敏乡13人、吾库萨克镇1人,全部来自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均与站敏乡三村工厂相关联。

市场表现

美国三季度GDP和初请数据提振市场,周四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涨0.98%,纳斯达克指数涨1.44%,道琼斯指数涨0.37%。欧洲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来源:Investing)

(来源:Investin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