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首单CDR上市 CDR试点按下“加速键”

科创板首单CDR上市 CDR试点按下“加速键”
2020年10月30日 01:15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科创板首单CDR上市 CDR试点按下“加速键”

10月29日,国内首家CDR公司九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号公司)正式登陆科创板,发行价18.94元/股,开盘价33元,盘中最高达49.8元,报收38.5元,涨幅达103.27%,总市值271亿元。

作为国内首家CDR公司,九号公司也是我国资本市场第一家存在协议控制架构(VIE)的企业。业内人士称,九号公司的上市代表境外企业通过CDR方式回归A股的路径已通畅,CDR试点将按下“加速键”。

根据招股说明书,九号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短程智能移动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产品为智能电动平衡车、智能电动滑板车、智能服务机器人等。2017年至2019年,九号公司分别实现营收13.81亿元、42.48亿元、45.8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27亿元、-18.04亿元、-4.55亿元。智能电动平衡车系列和智能电动滑板车系列在营收中占比为92.17%。

该公司10月23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业绩略增,营业收入约37.89亿元至41.86亿元,同比增长0.74%至11.29%,扣非净利润约-7504万元至-4504万元,同比下降116.12%至126.86%。

九号公司被业界视为小米产业链公司。2014年,该公司得到小米的战略投资。招股书显示,公司定制产品的独家分销合作对象为小米集团。2017年至2019年,公司与小米发生关联销售金额占当期营收比重分别为73.76%、57.31%和52.12%。

CDR小米科创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