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iPhone 12 镜头模块不可通过第三方维修更换

iFixit:iPhone 12 镜头模块不可通过第三方维修更换
2020年10月31日 05:0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据外媒 9to5mac 援引 iFixit 消息,苹果为 iPhone 12 引入了另一个修理障碍,这可能会进一步限制第三方维修机构帮助用户更换了相机模块。

  与 iFixit 协作的技术人员发现,iPhone 12 相机在零件更换后需要软件授权才能正常运行。但之前的 iPhone 无需任何其他步骤即可轻松更换相机并完美使用。iFixit 表示,摄像头和显示屏是需要维修或用户更换的一些最常见的零件。苹果越来越多地为其设备添加限制,未经认证的技术人员现在很难为 iPhone 更换或修理设备。

  iPhone 12 相机在未经 Apple 官方授权的情况下更换部件时,在启动时似乎可以正常工作,但在正常使用中却会出现某些故障。iFixit 指出,摄像头无法切换到超广角,只能在某些摄像模式下工作,并且其他模式将变得完全不可用。

  iFixit 表示,此软件授权只能通过使用称为系统配置的专有 Apple 应用程序来执行。该应用程序仅可用于 Apple Store 或百思买等官方维修机构。这种维修政策的收紧可能会进一步影响第三方维修市场,私人维修以及零件的回收和转售等。

  起初时,该问题被认为是一个 bug,但此后籍由 Apple 维修手册证实,新 iPhone 需要运行苹果专有的、与云相关的系统配置软件,才能进行相机的维修或更换。IT之家了解到,这仅是 iPhone12 系列的新要求,其他机型并未受影响。

▲ 图源9to5mac▲ 图源9to5mac

  值得一提的是,该文件也表示,该工具也可用于屏幕修复认证,但 iFixit 说,更换屏幕时,你会得到一个警告,但它可能不是真的。此外,Face ID 和 Touch ID 之前也有类似的维修政策,但那是因为连接到了 iPhone 的安全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