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与钟南山相聚论坛,共同呼吁全球抗疫合作

视频|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与钟南山相聚论坛,共同呼吁全球抗疫合作
2020年10月30日 19:57 解放日报

原标题:视频|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与钟南山相聚论坛,共同呼吁全球抗疫合作 来源:上观新闻

摘要:科技抗击疫情和国际科学合作,是本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的两个聚焦点。

今天,为期三天的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在上海开幕,137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等科学大奖得主参加,通过网络发表真知灼见、交流思想观点。记者在现场发现,科技抗击疫情和国际科学合作,是本届论坛的两个聚焦点。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美国病毒学家阿尔特说,预计要到明年,新冠疫苗才能大规模面向公众使用。无论是新冠病毒疫情,还是全球气候变暖,科技都能帮助人类战胜困难,这需要全球科学家的通力合作。

钟南山院士的观点与阿尔特不谋而合。他表示,面对疫情,人类需要更高强度的全球合作,要摈弃分歧,共同面对。“这不是说漂亮话,而是维护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牢固树立的信条。”

在预测未来科技的莫比乌斯论坛上,诺奖得主的观点也极富洞见。比如,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费林加说,未来,很多人的体内可能会植入芯片,以激活某种功能。老年人和残疾人还能植入小马达,以修复身体机能。这个预言能否实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栏目主编:黄海华文字编辑:俞陶然
视频摄制:沈阳图片摄影:海沙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