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四大科技公司发布稳健业绩 但对疫情表示谨慎

美国四大科技公司发布稳健业绩 但对疫情表示谨慎
2020年10月30日 17:42 家电网

原标题:美国四大科技公司发布稳健业绩 但对疫情表示谨慎 来源:新浪财经

世界最大的科技公司周四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新冠疫情刺激了在家办公人员对智能手机、电子商务和云计算的需求。对今年余下时间的展望则不那么乐观。

在备受关注的衡量世界五大公司之中四家表现的指标中,Facebook、亚马逊、苹果和Alphabet克服了对监管审查和泡沫浮现的担忧,公布截至9月份季度的利润超出预期。

但是苹果 、亚马逊和Facebook的股价下跌,这些公司试图降低投资者对其会有持续出色表现的期望,警告今年晚些时候及之后的增长将受到持续疫情的影响。随着冬季疫情扩散和经济刺激措施耗尽,最初有时会让大型科技公司受益的疫情也对该行业构成了新的威胁。股价下跌也表明,投资者对该行业的估计已过于乐观。

苹果的iPhone销量上个季度未达预期,消费者推迟购买以待iPhone 12发布,而苹果在其第二大市场中国的收入锐减29%。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在最初几天的销售中,消费者对iPhone 12反响热烈,“我们没有提供具体营收指引的根本原因在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该公司仅表示,公司确实预计iPhone的销售会增长,所有其他产品和服务会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约5%,在周四发布业绩的四大公司中跌幅最大。

亚马逊警告投资者,Covid-19相关支出增加可能会削弱繁忙假日季的盈利能力,其最赚钱的云部门Amazon Web Services的利润率有所下降。亚马逊的经营利润预测低于分析师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约1.5%。该股周四收于3,211.01美元,今年迄今上涨74%。

Facebook在声明中警告,2021年“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例如疫情期间的在线支出趋势难以预测、监管挑战以及苹果设备广告规定的调整。尽管海外实现增长,但其最赚钱的广告市场美国和加拿大的用户异常减少。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约1%。该股周四收于280.83美元,今年以来上涨37%。

在6月份下滑后,Alphabet上个季度恢复增长,反映了数字广告的反弹。视频共享巨头YouTube的销售也增长了32%。不过,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仍保持谨慎,称尽管广告业务有所恢复,但“外部环境显然存在不确定性。” Alphabet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7%。该股今年截至周四累计涨幅仅有16%。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全球新冠疫情正在恶化,这是悲观情绪的主要根源。加上美国政府缺乏经济刺激措施,人们越来越担心假日季节在广告、智能手机和电子商务方面的支出将会减少。

未来几个月,随着美国司法部针对谷歌的案件继续推进,这些科技巨头还将面临一波更严重的敲打。国会议员计划对科技高管展开更多国会质询,David Einhorn等卖空者投入了更多资金押注科技泡沫会破灭。

这四家公司的总市值为5.3万亿美元,占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近五分之一。

(家电网® HEA.CN)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