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eBay逆势飞扬:Q3净利6.21亿美元增长196%,营收26亿美元

疫情下eBay逆势飞扬:Q3净利6.21亿美元增长196%,营收26亿美元
2020年10月30日 17:23 界面新闻

原标题:疫情下eBay逆势飞扬:Q3净利6.21亿美元增长196%,营收26亿美元

北京时间 10月29日 , eBay 今日发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2020年Q3实现 营收 26亿美元 ,同比增长25% 。

总交易额( GMV )为250亿美元,同比增长22%。 年度活跃买家人数增长5%, 全球活跃买家总数达1.83亿人。

净利润6.21亿美元同比增长196%

据网经社(100EC.CN)获悉,2020年第三季度eBay持续运营业务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净利润为6.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10亿美元增长196%;每股摊薄收益0.88美元。持续运营业务所创造的运营现金流为7.16亿美元,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自由现金流为5.84亿美元。公司于7月初完成了2月宣布的30亿美元加速版股票回购计划,平均每股回购价格为40.77美元。

对此,eBay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amie Iannone表示,“我对第三季度业绩感到满意。我们的业绩在营收和利润两方面都超出预期。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反映了我们聚焦新战略的力量以及平台巨大的潜力。我们继续向成为全球最好的买卖交易平台这个目标进发,在实现以科技为导向的公司重塑方面取得了切实的进展,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自豪。”

运营利润率:2020年第三季度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运营利润率上升至26.1%,相比而言去年同期为19.6%。2020年第三季度未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运营利润率上升至30.7%,相比而言去年同期为26.7%。

税收:2020年第三季度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持续运营业务有效税率为19.8%,相比而言2019年同期为21.2%。2020年第三季度未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持续运营业务有效税率为14.1%,相比而言2019年同期为15.6%。

现金流:eBay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中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现金流为7.16亿美元,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自由现金流为5.84亿美元。

资本返还:eBay公司在2020年第三季度中回购了约7亿美元普通股,回购的普通股总量约为1800万股。截至2020年9月30日,eBay公司已获授权的剩余可回购股票总价值为25亿美元。在2020年第三季度中,eBay公司还派发了1.11亿美元的现金股息。

现金、现金等价物及非股权投资:截至2020年9月30日,eBay公司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非股权投资组合总值为41亿美元。

三季度推“真品保证”服务等动作频频

eBay主要举措包括:推出了新的“真品保证”服务,对在美国销售的超过2000美元的所有手表进行真品验证;推出新服务,提供直接来自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品牌的“认证翻新”产品;与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展开新的合作,为卖家提供更多选择来支持其业务;推出“虚拟追踪号码”服务以大幅增加包裹跟踪;进一步将Terapeak的功能整合到卖家中心的其他领域等。

“真品保证”服务:为了打造值得信赖的卖家市场平台,eBay公司推出了新的“真品保证”服务,对在美国销售的超过2000美元的所有手表进行真品验证;并迅速跟进,将这项服务扩展到其最引人注目的产品类别之一:运动鞋。

“认证翻新”产品:eBay公司还推出了一项新的服务,提供直接来自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品牌的“认证翻新”产品。除了可以节省大量费用以外,所有“认证翻新”购物都包括两年保修、eBay退款保证和30天无理由退货。

其他举措还包括:7月20日,eBay起在全球范围内拓展管理支付服务;8月13日,eBay与青岛市商务局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2020青岛市跨境电商创新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9月1日,eBay发布了关于海外仓服务标准重申及细节调整的通知,对海外仓服务标准部分政策细节作出调整;9月15日,eBay公司宣布面向所有卖家推出eBay fulfillment by Orange Connex服务计划;9月24日,由eBay和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e起创未来”峰会在天津举办。

2020年Q4净营收预计超26.4亿美元

在业务展望上,eBay公司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将在26.4亿美元到27.1亿美元之间,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有机增长率为19%到22%;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持续运营业务每股摊薄收益将在0.58美元到0.64美元之间。

2020年全年,eBay公司目前预计净营收将在100.4亿美元到101.1亿美元之间,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有机增长率为19%到20%;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持续运营业务每股摊薄收益将在3.00美元到3.06美元之间,相比而言此前预计将在2.51美元到2.66美元之间。

据介绍,eBay是全球电子商务先锋,旗下拥有eBay在线交易市场和eBay Classifieds(分类广告)平台。在中国,eBay致力于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卖家开辟直接面向海外的销售渠道。提供跨境交易认证、外贸专场培训及在线培训、外贸热线、业务咨询等一系列服务;同时还积极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推动跨境电商物流、融资、保险等解决方案的出台与应用。

在主流跨境电商平台中,除eBay外,还包括:亚马逊全球开店、wish、全球速卖通等。截至目前,国内跨境电商上市公司共有八家。分别为:安克创新(300866.SZ)、跨境通(002640.SZ)、联络互动(002280.SZ)、华鼎股份(601113.SH)、兰亭集势(NYSE:LITB)、新维国际(08086.HK)、天泽信息(300209.SZ)、广博股份(002103.SZ)。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