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板块三季报多数向好:利好政策望持续,关注超预期增长机会

半导体板块三季报多数向好:利好政策望持续,关注超预期增长机会
2020年10月30日 16:26 界面新闻

原标题:半导体板块三季报多数向好:利好政策望持续,关注超预期增长机会 来源:财联社

今日午盘,半导体芯片多只概念股继续走强,兆易创新封板,捷捷微电拉升涨逾10%,北方华创、瑞芯微、晶方科技、韦尔股份等纷纷大涨。

消息面上,昨日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通过了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发展愿景目标,多家券商建议关注“十四五”规划超预期带来的投资机会,其中就包括科技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光伏、第三代半导体、5G等板块。

中泰证券预测,展望十四五规划出台的政策期,或将是诸多改革措施紧迫出台的时间窗口,2018年以来, 半导体代表的关键技术突破的重要性不断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 国家层面已设立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此后半导体中上游国产化进程有望再加速。

与此同时,A股三季报披露已至尾声,观察数据,半导体领域公司的营收及净利增速均在A股前列。今日大涨的芯源微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761%,捷捷微电则刚刚提出预案,拟发行11.95亿元可转债。

安信策略团队认为,从近期白马股轮番杀跌的盘面特征,可见年底基金普遍有调仓需求,此时可以逆向寻找新机会,本轮三季报超预期增长的个股,有可能会成为下一阶段“聪明钱”北上资金青睐的对象,以及基金重点调入的目标。

此外,今年的出口持续超预期所带来的经济向上修复,也是二季度以来资本市场基本面的重要支撑因素之一。从披露的三季报的情况来看,部分科技硬件半导体企业也正在受益于出口份额的上升。

具体到投资标的,华西证券建议投资者长期关注国内半导体硅片行业,认为在大环境的驱动下,未来3至5年将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重点推荐:(1)半导体硅片:中环股份(华西电子&电新联合覆盖)、沪硅产业;(2)硅片制造设备:晶盛机电、北方华创;行业受益:立昂微电子。

半导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