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仲藜:技术创新要承担失败风险 资金不断投入有盲目性

刘仲藜:技术创新要承担失败风险 资金不断投入有盲目性
2020年10月30日 15:2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刘仲藜:技术创新要承担失败风险 资金不断投入有盲目性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0日电 30日,由中新经纬和中国债券资本市场四十人论坛联合主办的“新视野 新经济 新征程——中国债券资本市场四十人论坛第一届峰会”在京举行。财政部原部长刘仲藜表示,不是每项创新都会取得成功,要承担失败风险,资金不断投入还有盲目性。

财政部原部长刘仲藜财政部原部长刘仲藜

  刘仲藜指出,中央提出增长方式重大改变,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这是生产方式大的转变。

  “企业现在最重要的是资源的有效配置,这关系到经营管理的高质量发展,成本降低,才有更多资金去支持技术创新,技术创新不是空口说白话,需要人才、资金、装备。同时,不是每项创新都会取得成功,要承担失败风险,资金不断投入还有盲目性。”刘仲藜说道。

  谈到资本市场话题,刘仲藜认为,资本市场中介机构非常重要,要让投资者、市场放心,政府满意。中介经济应起到重要作用,评估机构要能够拿出实在研究报告。

  刘仲藜最后表示,对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企业也一样,要把中央政策跟具体实际联系起来,高质量发展应该是全面的。(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