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规划即将出台 公共充电桩将获财政支持

新能源汽车规划即将出台 公共充电桩将获财政支持
2020年10月30日 14:31 CNMO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规划即将出台 公共充电桩将获财政支持

  【智车派新闻】电动化、智能化在今天已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趋势,为了提高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此前国务院制定并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并将于下周发布,一时间引起了广泛关注。直到近日,这一消息才被相关权威人士确认。

新能源汽车

  实际上,去年12月《规划》征求意见稿就已经公开发布,可谓酝酿许久。《规划》中提到,要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在空气质量不佳的区域新增比例不少于80%的新能源公共汽车,并对公共设施的充电桩进行财政支持。

  根据公安部统计数据,截止到今年9月末,国内的汽车保有量已达2.75亿辆,随着我国中产阶级群体的增长和汽车消费的升级,未来汽车市场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而新能源汽车将凭借更节能的优势扩大其在汽车市场的份额。除了《规划》,此前国家有关部门还发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该战略将与《规划》共同为我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保驾护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