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亚马逊预计第四季度成本将增加40亿美元

受疫情影响,亚马逊预计第四季度成本将增加40亿美元
2020年10月30日 12:11 新浪科技

  据报道,线上零售巨头亚马逊于周四发布了最新一季的财报,该公司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中,其营业收入将在10亿美元至45亿美元之间。其中包含了大约40亿美元与COVID-19疫情相关的成本,这些资金用于检测、清洁、延长员工休息时间和保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上。

  亚马逊给出的指导区间,最低点和最高点整整相差了35亿美元,这给投资人留下了很多要思考的东西。去年,亚马逊在第四季度运营利润预测中,最高点和最低点之间相差了17亿美元,而2018年为15亿美元。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在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由于假期和不太稳定的天气,每年第四季度都会有不确定因素。今年第四季度,亚马逊的销售额有望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然而,2020年第四季度其实非常难以预计。今年,亚马逊一年一度的线上购物狂欢Prime会员日从7月被推迟到了10月,原因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下周美国将进行大选,白宫和参议院的控制权尚未确定。Facebook和沃尔玛甚至预计,围绕着选举结果,美国甚至有可能发生内乱,需要很长一段时间问题才能彻底解决。因此,亚马逊第四季度的销量,将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

  奥尔萨夫斯基表示:“第四季度将会出现很多情况。我认为,与这些因素相比,COVID-19疫情造成的影响都不算什么,这些因素将造成很多不确定性。”

  尽管该公司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其营收和利润都超过了预期,但是亚马逊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依然下挫近2%。FactSet的数据的数据显示,亚马逊表示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将在1120亿美元至1212亿美元之间,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1123亿美元。分析师预计,第四季度亚马逊的营业利润为58亿美元。

  奥尔萨夫斯基还列举了亚马逊正在投资的一些领域,这些投资主要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该公司将继续开放设施,提升运输能力。亚马逊当前还在快速招聘,仅10月份一个月,他们就新增了10万名员工。他表示,第四季度中,COVID-19所造成的成本将从第三季度的25亿美元上升到40亿美元。

  他表示,第四季度公司也会有一些成本节约,包括今年以来所节省的10亿美元差旅费用和较低的营销费用。但是他补充说,这些并不足以抵消增加的成本。奥尔萨夫斯基说道:“我们希望疫情马上结束,在疫情过去之后,这些成本都将会消失。”

亚马逊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