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FM宣布与SMG打造“声音计划” 推动网络音频赋能广播

蜻蜓FM宣布与SMG打造“声音计划” 推动网络音频赋能广播
2020年10月30日 11: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30日上午消息,广播电台在新媒体的冲击下,开始探索广播音频的未来方向。近日,SMG与蜻蜓FM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广播、阿基米德、蜻蜓FM将共同打造和推动落实“声音计划”项目。

  蜻蜓FM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强表示,蜻蜓FM长期以来同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都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合作,此次“声音计划”让双方的合作更上一层楼,能够更进步一为音频行业赋能,推动MCN个人和机构的影响力。

  据悉,合作将从五个方面展开:其一,在声音产品版权合作领域,将结合SMG的音频内容能力和版权资源以及蜻蜓FM全场景的音频生态,共同开发打造有声书内容和品牌;其二,在广播节目合作中,发挥SMG旗下主持人以及王牌节目的更大潜力,打造广播+互联网音频的新型内容业态;其三,启动东方畅享项目,推动全国优秀电台展播;其四,继续加码MCN品牌及节目联合开发,打造明日之星计划,挖掘优秀主持人;最后,还将共同打造红色广播剧《龙华颂》。

  此前,在今年6月,蜻蜓FM同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合作,共同成立了MCN专业委员会,打造音频+互联网新内容形式,探索音频以及广播MCN机构的新形态。

  张强表示,“网络音频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发挥自身价值,为更多行业带来新声。在万物互联、媒介融合时代,蜻蜓FM致力于扩展内容边界,赋能多方产业,持续推动实现网络音频在未来的广泛应用价值。”(雪梅)

蜻蜓F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