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野依良治:科学研究里无人可以孤军奋战

诺奖得主野依良治:科学研究里无人可以孤军奋战
2020年10月30日 11:34 澎湃新闻

  原标题:诺奖得主野依良治:科学研究里无人可以孤军奋战,闭门造车

  10月30日,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2001年诺贝尔化学奖野依良治在演讲中发表了自己的科学态度:“全世界都在为科学奋斗,但无人可以孤军奋战,闭门造车。”

“我们个人的知识,与全人类的知识密不可分,科学注定要取得进步,任何时代下,敢于挑战创新,并传承前人智慧财富的都是青年人。”野依良治说。
野依良治

  因此,野依良治认为,政府和科学界需要慷慨并耐心地鼓励这些真诚热爱基础科学的青年科学家和学生们。

  在演讲中,野依良治还提到,除了新冠疫情外,当下人类社会还面临着各种威胁,没有任何国家能独善其身。20世纪时,国家间竞争激烈,充斥着国际战争和经济竞争,但21世纪需要全球合作,人类才能在地球有限的资源下得以生存无论采取什么措施,必须朝着这个目标全力以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