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螃蟹到底有多少肉?跟螃蟹大战三个回合后我馋哭了

一个螃蟹到底有多少肉?跟螃蟹大战三个回合后我馋哭了
2020年10月30日 07:20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一个螃蟹到底有多少肉?跟螃蟹大战三个回合后我馋哭了

原创 毕导 毕导

螃蟹大家伙都吃了吗!金秋十月底,又到了一年中吃螃蟹的好时节,想吃的赶紧想啊!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有无数人带着对螃蟹的热爱送它们上西天,包括我。回想起来,黄的蟹黄,白的蟹膏,红的蟹棒……假如螃蟹在天有灵,大家抬头的一瞬间泪水也会从嘴角流出来吧。

蟹:你们坏坏!

但我发现身边很多人对螃蟹都吃之甚多,知之甚少。你真的了解螃蟹吗?你知道有人说胖孩指的就是螃蟹吗?现在给你一秒钟,你能想到螃蟹的脸长啥样吗?

为了让每只螃蟹都走得明明白白,今天我们就揭开螃蟹的壳一探究竟!

一、先了解螃蟹的冷知识

1、活螃蟹是青色的!红的是煮熟了

说实话我都觉得这不叫知识叫常识,但真的有人不知道,因为我就遇到过…

之前我从杭州回北京带了几只蒸好的螃蟹,过安检时被拎出来询问。我向安检员解释我的螃蟹是红的,红的就是熟的,不会有危险。安检员立马扭过头对旁边人惊呼:原来红的是熟的啊

当然也有红蟹的品种,但我们平时很少见。希望大家遇见普通的青蟹,不要质问他为什么不红,我们蟹粉会哭的。

2、螃蟹的腿可以再生

你知道螃蟹腿有再生功能吗?

螃蟹遇到强大的对手或者卡在石头缝里,是会断臂逃生的!遇到人类,也会先给对方一个蟹钳钳的肉短暂迷惑住对方。像这样:

这就是丢足保车!类似的还有壁虎断尾、步惊云断臂,我断更,都是一致的思想。

不过螃蟹断腿后不流血,会分泌一层特别的膜将神经和血管封闭,6天左右就会长出一个肢芽,随后再慢慢长大成为一只美味的脚,形成蟹腿的可持续发展。但你别想以此来永久吃蟹腿,先不说时间慢,这也太残忍了!

建议直接一波全尸带走。

3、螃蟹不只是横着走!

大多数螃蟹都是宽而扁平的形状,再加上关节侧面向外弯曲的特性,所以平时横着走是最快的。不过硬要竖着走,也行。不信你康:

就像你平时竖着走,但你非要横着走,也行。

二、怎么平安地吃螃蟹?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吃蟹。但时至今日,人们依然没有驯服螃蟹,面对螃蟹还要付出无数血泪。所以今天,我就买几只元气满满的活螃蟹给大家示范如何安全吃蟹!

我在某平台点了外卖,买完没一会儿一条短信过来

现捞现杀四个大字,吓得我浑身一哆嗦!我要的是元气满满的活螃蟹啊!你杀好了我给大家看啥??我连忙找客服求他刀下留蟹!

好在最后鲜活的3只大闸蟹还是送到了,看这削瘦的脸庞,威猛有力的双臂,冷峻的外壳下藏着柔软的内心,酷!

【蟹钳咬合力测试】

螃蟹伤人的主要利器是俩钳子,那杀伤力究竟有多大呢?我决定来实测一下。

我们选取硬度不同的材料,给螃蟹夹夹看。首先是火腿肠,软硬程度和手指不相上下

啊啊啊啊我的手指…不,我的香肠!但凡被蟹钳抓住的肠都被一刀斩断,就像你的爱情一样说散就散,不要试图与它决一死战,实在不行就只吃米饭。

我们再来试核桃。如果核桃也能钳开,以后螃蟹在被吃之前还能让它发挥一点余热,但由于核桃直径对蟹钳来说太大,得先掰开成两半,再递到它的手里

AMAZING!不知道为啥一只螃蟹会对半个核桃壳一见如故,拼命护着不放手!而且在我的抢夺下它越来越生气,气得口吐白沫前仰后翻,看它眼神就在说给劳资死开!

我感觉它真的在骂我,边唱黑怕边骂我。

真的,我奉劝大家没事别去挑衅螃蟹,真的会被骂。如果被骂得受不了,就给它一根筷子夹着玩,就算是个能用黑怕骂人的蟹也无法拒绝筷子的诱惑,那是刻在DNA里的热爱,respect!

这样就不怕被夹了…

【螃蟹跑步速度测试】

很多人只要把螃蟹解绑,螃蟹就会出逃现场,导致大家抓他不住人心惶惶!那么螃蟹究竟能跑多快呢?我们来测试一下。

给三只螃蟹全体松绑,分别标记为选手1毕、2毕、3毕。测试的难点在于,三只螃蟹放一起就开始互掐!2毕一钳子卡住了3毕,不愧是个2毕啊!场面紧张,我不得不出手相劝

好在他们也非常给我毕哥面子,放手了。下面布置好赛场,把选手搬到统一的起跑线上,各就各位!

接着计时人员开始计时,跑——跑个P!1号和2号懒死了!只有3号迈开了腿!加油啊蟹三哥!我这辈子没说过谢字,但很想蟹蟹你!向前跑吧,迎着冷眼和嘲笑!

但3毕竟然是竖着走的!

说实话,这速度也没什么好计时的了。照这个步速我让这螃蟹5秒都能抓住!

三、螃蟹怎么吃

终于!到了我最爱的吃螃蟹环节!鉴于我很喜欢蟹三哥,就决定以1毕、2毕为例给大家全方位讲解如何吃好一个螃蟹!

1、怎么吃

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朴素的烹饪。

2、吃哪里

对于不会吃螃蟹的人来说,最安全的地方就是蟹钳,只要能掰开里边都能闭眼吃。但蟹壳其实也不复杂!我们来实践一下:

先揭壳。从尾部一把掀起它的盖头来,再把肚子上的蟹脐去掉

这就拆分完成了!蟹脐里有蟹肠,整个扔掉;盖子里除了一小坨的蟹胃别吃,其他都能嗦一嗦;壳上只要去掉两侧的蟹腮就行,腮中间有个小小的蟹心,建议也去掉

很简单吧!除了这四个地方,其他的就都能吃了朋友们!金灿灿的蟹黄鲜美多汁,白莹莹的蟹膏纯正细腻,吃进去后幸福的感觉顺着味蕾蔓延开来,舌尖上的中国都想找我来拍

至于蟹钳蟹腿,有牙的用牙,有手的用手,有对象的用对象,能掰出肉就行。当你吃蟹的技巧高超后,只需轻轻一咬,一整股细嫩的蟹肉便会托盘而出,特别爽!!

这么一通下来,一只螃蟹就吃完了。真好吃。

3、到底吃了多少

很多人都觉得吃螃蟹根本没吃几两肉,作为一个吃麻辣烫都要量牛丸半径的人,我当然也要算算螃蟹的性价比

现在我们把另一只螃蟹先称重,再用上述手法把蟹肉剔出来,上称

螃蟹的肉壳比竟然将近1:1!也就是说4两的螃蟹只有不到2两肉,这还是在这只螃蟹蟹体饱满的情况下。相当于你买了一斤的藕但有半斤的洞,血亏啊!(但我是还要吃

4、吃不完怎么保存

考虑到大家单身的情况,一个人很难一次性解决掉两只以上的螃蟹,怎么保存呢?

千万不能泡进水里!螃蟹虽然用腮呼吸,但对水的含氧量要求很高,把它丢到一般自来水里那就是谋杀!螃蟹只要一点水分就能活。所以只要你把螃蟹放进冰箱冷藏柜(不是冷冻!),再用白色湿毛巾搭在头顶,它就能安享晚年了。

但如果你很能吃的话,就给它个痛快吧。

结语

本文主要展示了吃螃蟹的方法,丰富了大家对螃蟹的认识,增进了我们与螃蟹之间的感情。希望日后大家可以对螃蟹多一丝尊重,务必吃干抹净,让它走得体面点。

就先代各位螃友蟹蟹大家了

原标题:《一个螃蟹到底有多少肉?跟螃蟹大战三个回合后我馋哭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